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人權公約 讓法官不願判死

反廢死刑全國後援會總召陳正育呼籲對隨機殺人者判死刑。(記者王俊忠攝)

反廢死刑全國後援會總召陳正育呼籲對隨機殺人者判死刑。(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30 06:00

〔記者王俊忠、黃欣柏/綜合報導〕4歲女童「小燈泡」遇害,震驚全國,「反廢死刑全國後援會」總召陳正育昨痛批馬英九總統簽署的2公約,造成法官不願判死刑,形同廢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翁偉倫昨也批評法官濫用2公約,「社會再這樣走下去,非法的正義將成實現正義的唯一手段!」

隨機殺人 修法處唯一死刑

陳正育昨天怒批,讓治安惡化的元凶就是該判死刑而不判死刑的法官,及不執行死刑的法務部;只有立即修法、立法,對無故隨機殺人致死罪判處唯一死刑,才能讓法官無法用自由心證與2公約來閃避判死。

他認為,死刑雖無法徹底解決所有問題,但至少可讓有隨機殺人意圖者有所戒懼、不亂殺人並撫慰人心。陳正育建議用重典重罰暨教育雙管齊下,改善治安,希望立委與政府要做好此事。

曾偵辦北投女童割喉案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翁偉倫前天與妻女赴日旅遊,得知「小燈泡」慘死,他在臉書痛批法官濫用《兩公約》,指法官在這類案件上,只考量被告的教化可能,總忽視《刑法》的社會教示意義。

檢︰非法正義手段恐浮現

他舉自己偵辦北投8歲女童割喉案為例,強調當時醫師已明確表示兇手行為時的精神狀況「與正常人一樣」,法官卻以被告平日患有精神分裂症為由,判決免死(判無期徒刑),「要是《兩公約》可以這樣用,那平常患失眠相關症狀,是不是可以解釋成患精神病?」翁偉倫質疑法官若繼續無視判決帶來的社會意義,這類不幸將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