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情逆轉 敗家孫搶加油站 工讀生配合演出

槍枝和改造子彈。(記者陳文嬋攝)

槍枝和改造子彈。(記者陳文嬋攝)

2016/02/0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鄭姓無業男愛泡酒店,花光阿嬤的老本28萬元,還欠4萬多元,竟打歪主意,搶加油站4萬多元,警方調查後案情大逆轉,查出鄭男竟憑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涉世未深的加油站吳姓工讀生配合他演出搶案,鄭男被起獲道具槍及改造子彈,工讀生後悔莫及,2人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鄭男還多一條槍砲罪。

員工誤信要賠錢 放搶嫌取財

警方調查,鄭嫌(24歲)沒工作又愛泡酒店,上月缺錢花用,竟盜領阿嬤的28萬元老本,花光後還欠酒店4萬8。上月21日凌晨,鄭嫌開車到鳳山區的加油站加了731元的油,但連刷2張信用卡都失敗,因加油站允許客人簽單賒帳,吳姓工讀生(20歲)讓鄭嫌留下基本個資後賒帳,鄭嫌也要了工讀生的手機號碼,方便連絡還油錢。

鄭嫌隔天凌晨以還錢為由,到加油站找吳姓工讀生,自稱欠錢被逼債,有人命令他搶吳姓工讀生,他不會傷害吳,一旦換別人來搶,可能會傷害吳,接著提議,不如讓他偷或搶加油站,說服吳男配合演出;涉世未深的吳男信以為真,又認為若是偷的,他必須賠錢,而全站只剩他1人,擔心鄭嫌對他不利,剛好他的加油島沒現金,必須進去辦公室取錢,只好配合鄭嫌「演戲」。

曾攔阻被打 後悔涉世未深

鄭嫌尾隨吳進入辦公室後,朝吳手中塞了1顆改造子彈,將吳給的礦泉水放進背包,作勢持槍,吳隨後躲到牆角,鄭嫌搜刮現金4萬多元逃離,吳才報警。

警方到場,鄭嫌剛好撥手機給吳,問「怎麼分贓?」吳見警方在旁,嚇壞回答「你打錯了!」隨即掛斷;警調閱監視器,發現鄭嫌犯案5分鐘,事前卻和吳談了40分鐘,再查出案發前後2人居然有電話聯繫,前天循線查獲鄭嫌,起獲1把道具槍及1顆改造子彈。

店家原諒 讓他繼續工作

吳事後說,鄭嫌要逃離時,他後悔配合「演戲」而出手攔阻,但被鄭嫌揮拳倒地,他自知做錯事,又擔心敗露,不敢自首,希望給他機會,他願用勞力還清遭劫款和鄭嫌的油錢。

店家指出,吳男2個月後當兵,如今若離職不易找工作,願給年輕人機會,讓他繼續工作,盼他改過自新。巧的是,本期統一發票的千萬大獎,其中一張就是這家加油站開出。

他示範歹徒以槍抵著他的腰際要他配合演戲(記者陳文嬋攝)。

他示範歹徒以槍抵著他的腰際要他配合演戲(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攝)

吳男在案發後一度後悔,曾上前攔阻鄭男離去(記者陳文嬋翻攝)。

吳男在案發後一度後悔,曾上前攔阻鄭男離去(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