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殺害7旬母二審判無期 高院認犯重罪疑逃亡延押2月

黃姓男子向7旬母親索討100元不成,竟將她從4樓推落墜地死亡,一審判無期徒刑,高院認定黃男有逃亡可能,裁定今(14)日起延押2月。(記者楊國文攝)

黃姓男子向7旬母親索討100元不成,竟將她從4樓推落墜地死亡,一審判無期徒刑,高院認定黃男有逃亡可能,裁定今(14)日起延押2月。(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14 07:3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39歲黃姓男子前年向70歲高齡母親討100元不成,發生口角,竟情緒失控將其母從4樓陽台推落墜樓致死,遭逮一度辯稱母親輕生,但遭檢警戮破謊言,改口稱雙方拉扯時「不小心推下樓」,一、二審均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可上訴;高等法院認為黃涉殺人重罪,且因父母雙亡,已無親情羈絆,畏罪逃亡的可能性高,裁定今(14)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高等法院裁定指出,日前召開延押庭訊問黃男,黃男仍否認檢察官起訴他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不過,一、二審判決結果都認定黃男涉殺害母親,均判處無期徒刑重罪、褫奪公權終身,可見得其殺人罪嫌重大,其畏罪逃匿的可能性甚高。

高院也認為,黃男長期失業,父母均已過世,黃男的胞兄在一、二審都未曾到庭陳述意見,甚至委託其妻來電表示不想再收到本案相關文書,不想再因本案影響生活,黃男亦自承羈押期間並無任何親友前往探視,亦未與哥哥有何聯絡,顯然黃男已無親情的羈絆,有相當理由足認他有逃亡之虞,因此有羈押必要,因此將他延押2個月。可抗告。

檢警調查,黃男有多項前科,因案服刑後出又找不到工作,又染上酗酒等不良習慣,父親在2020年過世後,黃男與母親相依為命,卻不改惡息,時常伸手向年邁母親要錢買酒喝。

前年3月22日晚上8時許,39歲的黃男向在陽台因為向70歲母親索討100元不成而發生口角,竟失控將其母從4樓陽台推落樓下馬路。黃母經緊急送醫急救後,因胸腹腔內大量出血、血胸及多處骨折而死亡。

黃男犯案後先向警方謊稱被害人為「跳樓」,卻於警詢、偵查供稱自己睡醒後找不到被害人。

新北地院審理時,黃男又改口稱:「我想和媽媽拿100元去買東西吃,媽媽以為我想喝酒,所以媽媽不願意,我們就開始吵架,並發生拉扯,媽媽一直抓我的袖子,我想要掙脫,將媽媽推開,重心不穩,媽媽不小心就從陽台掉下去,我不是故意要將媽媽推下樓的」。

新北地院依解剖鑑定結果、現場照片、黃男供述等證據認定,黃母身高158公分,陽台牆面為88公分,只有高於陽台70公分,若不是黃男施加相當大力道,黃母應不會從陽台摔落地面,況且陽台牆壁上方磁磚出現擦抹痕跡,與黃男自述將母親推下樓等情節相符,且並非黃男所稱「不小心推下樓」的情形。

新北地院認定,黃男只是因為向母親索討100元不成便犯案,狠心將母親推落墜樓死亡,但考量黃男智力屬邊緣智能不足程度,又長期深受「思覺失調症」所苦,並有「重度酒精使用障礙症」等原因,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檢察官和黃男均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黃稱「一時控制不住脾氣推她下樓」高等法院認定黃男殺害母親事證明確,但考量黃男有「思覺失調症」病史,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三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