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鈔買手機 臉書找肥羊

詹男被警方依毒品、詐欺、行使偽造新台幣等罪嫌移送法辦。(記者姜翔翻攝)

詹男被警方依毒品、詐欺、行使偽造新台幣等罪嫌移送法辦。(記者姜翔翻攝)

2016/01/15 06:00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24歲詹姓男子去年底開始,接連在臉書尋找欲兜售手機民眾。雙方相約交易時,詹男煞有其事地將款項用牛皮紙袋包住,並向交代被害人「不能把紙袋打開」,被害人起疑「那要怎麼數錢?」接著,詹男將裝有證件的皮夾交付被害人,並謊稱「不然錢和皮夾你先收著,我去旁邊另外領給你」,之後便一去不復返。被害人打開紙袋發現裡面竟是玩具紙鈔,才發現受騙。警方前日逮捕詹男到案,並呼籲遭詐民眾出面指認。

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追查發現,詹男至少用此手法向3人行騙,其中2次各得手1支iPhone 6s Plus手機。警方根據詹男提供給被害人的證件,以及監視器畫面比對車號,前日上午前往詹男位於新店租屋處逮人,並在現場發現2包毒咖啡包。詹男向警方供稱,在文具行購得用來變魔術的玩具紙鈔,而詐得手機已拿到通訊行變現,訊後警方依毒品、詐欺及行使偽造新台幣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詹嫌行騙使用的玩具紙鈔。(記者姜翔翻攝)

詹嫌行騙使用的玩具紙鈔。(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