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亨拿報紙拍影片 證明活著快付贖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左圖,星島日報提供)被綁囚禁在雲林縣四湖鄉的工寮,警方暗夜中攻堅救出人質(右圖,民眾提供)。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左圖,星島日報提供)被綁囚禁在雲林縣四湖鄉的工寮,警方暗夜中攻堅救出人質(右圖,民眾提供)。

2015/10/28 06:00

被擄38天 聽到police 痛哭失聲

〔記者吳岳修、姜翔、徐聖倫、黃敦硯/台北報導〕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被擄案,綁匪手法如同電影情節,用e-mail寄出勒贖訊息及6段影片,臉上有傷的黃煜坤在影片中手持10月19日及22日當天報紙,大喊「千萬別報警」,證明他「還活著」,並要求妻子付贖;當警方營救成功,說出「We are police」,黃煜坤喜極而泣,痛哭失聲。

據指出,10月15日,黃煜坤的私人助理接獲綁匪寄到黃煜坤對外公開信箱的e-mail,內文註明「NO JOKIM(M應為N)G」,附上3段影片,第1段影片為黃自陳「純粹為財務糾紛」,要求公司及妻子別報警;第2、3段影片是黃要求妻子籌措7000萬港幣,還不斷強調「越快越好」,不僅別報警,就算報警了也要「趕快銷案」。

黃妻試著以電郵回信詢問丈夫狀況,歹徒僅回應「23號以前交付贖款,否則打斷他(指黃煜坤)一條腿」。黃妻告訴警方,影片中丈夫操國語,但丈夫在家跟她講話或與公司聯絡事,只用廣東話,且丈夫看起來很累,眼睛直盯前方,「好像是在唸大字報」。

匪4度電郵勒贖 不給錢就斷手腳

綁匪19日第2度寄來e-mail,要求黃妻「7千萬港幣準備好寫信來」,並指明贖款必須「香港付款」;20日晚,綁匪3度來信,內容附上2段影片,影片中黃煜坤臉上有擦傷,右眼嚴重瘀青,催促黃妻在星期五(10月23日)前付款,為證明黃還活著,讓黃在影片中手持10月19日發行的報紙。

警方派員陪同黃妻前往香港處理交付贖款事宜,就在黃妻赴港期間,綁匪10月23日第4度電郵,再附上1段影片,影片中黃手持10月22日報紙,再度要求黃妻趕快付贖金,否則歹徒要砍斷他的手腳。

警方到雲林四湖鄉攻堅救人,當衝入囚禁黃煜坤的廢棄房屋時,黃煜坤見狀難掩驚恐,不知發生什麼事而不停發抖,警方原本用國語說「我們是警察」,但黃煜坤可能聽不太懂,一時意會不過來,警方立即用英文說「We are police」,他才知道自己獲救了,緊繃了30多天的恐懼心情終於釋放,一時喜極而泣,痛哭失聲。警方發現,黃煜坤的精神不錯,但手腳都有遭到凌虐的刺傷,為慎重起見,先將他送醫院檢查。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