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始祖入獄 子接父業變首腦

詐騙集團各式各樣的詐騙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攝)

詐騙集團各式各樣的詐騙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攝)

2015/09/20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前晚到台中綠園道的豪宅逮捕14名詐騙份子,20歲主嫌常偉政來頭不小,他是台中知名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的兒子,要命小方因綁架案被逮收押後,常嫌接手老爸「詐騙事業」成為首腦,2年來不法獲利上億,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37歲台中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是「詐欺界」始祖之一,約10多年前就在台中組詐騙集團。「要命小方」今年2月在台中綁架曾對他開槍示威的廖姓中古車商,向家屬勒贖2億元,1個月後在淡水落網,震驚社會。

方敏懿與多年前被槍殺的角頭翁奇楠是好友,曾經多次借錢給翁「調頭寸」;方敏懿也與李宗瑞熟識,李宗瑞案爆發後曾到台中找方,李能夠四處躲藏23天,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方敏懿暗中資助。

警方調查,「要命小方」方敏懿在17歲時未婚生子生下常偉政,並讓他從母姓,他從小就跟在方身邊,耳濡目染下漸漸學會各式各樣的詐騙技巧。日前方敏懿因為綁架案遭逮收押,常偉政「子從父業」,還將行騙版圖移往中國。

常偉政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方式詐騙,2年來至少獲利新台幣上億元,本週二該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向萬華59歲黃姓婦人詐得60萬元;萬華警方根據取款車手的監視器畫面與相關通聯,發現詐騙集團據點設在台中市市政北五路附近豪宅,隨即南下逮人。

警方破門逮人後,查獲筆記型電腦3台、詐騙用手機28支,還發現他們疑似要用來慶功狂歡的K他命及搖頭丸毒品。

警方還在常嫌女友包包內查獲常嫌給她的一捆「零用錢」10萬元,鈔票上有被害黃婦當初從銀行領錢出來的綁鈔帶戳章,成為警方破案鐵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將常偉政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常偉政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10萬贓款綁鈔帶上有被害婦人當初提領的所屬銀行戳章,成破案鐵證。(記者王冠仁攝)

10萬贓款綁鈔帶上有被害婦人當初提領的所屬銀行戳章,成破案鐵證。(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