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掰下降頭救感情 騙婦裸拍安撫天將

芙蓉堂站內刊登夫妻和合、迷魂、斷緣、報復等多種降頭符咒照片。(取自芙蓉堂網站,記者張文川翻攝)

芙蓉堂站內刊登夫妻和合、迷魂、斷緣、報復等多種降頭符咒照片。(取自芙蓉堂網站,記者張文川翻攝)

2015/09/11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情侶檔蔡維哲、陳穎姍架設「芙蓉堂降頭術」網站,誆稱能下降頭以挽救婚姻、感情,2名女子為挽回丈夫、男友的心而上當,其中一女被騙6萬多,還自拍裸照、影片供蔡男「安撫天兵天將」;另一女花12萬買一張符咒,但丈夫仍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昨依詐欺罪判蔡維哲1年3個月徒刑、陳穎姍8個月,可上訴。

一張符咒賣12萬元 無效

判決指出,蔡男、陳女與許姓男子合作,架設「芙蓉堂」網站,蔡男自稱「盧師兄」、 陳女自稱「芙蓉師姊」,許男則扮雲南苗疆派宗師「鐵軍師傅」的傳人,宣稱具施法能力,精通苗疆降頭術,標榜「挽救婚姻、夫妻和合、男女感情」。

台北的邱姓人妻,為挽回外遇離家的丈夫,打電話求助,「盧師兄」和「芙蓉師姊」一搭一唱,邱女信以為真,把夫妻照片和八字資料給對方,匯出12萬,只拿到一張附說明書的符咒。她為配合施法,颱風天跑去捷運站公廁撿經血,與符咒一起燒了,過沒多久,邱女卻收到丈夫訴請離婚的訴訟狀。

檢要求施法 他推生病不行了

台北陳小姐的男友劈腿並提出分手,蔡男說只要施作10萬元的和合術,就可讓男友回到身邊,陳女的錢不夠,想分期付款,蔡男竟說:「天兵天將不服氣,要妳的裸照、影片安撫,才可以分期!」陳女於是自拍裸照、影片用LINE傳給蔡男,並匯出6萬5000元,男友卻沒回頭。

許男宣稱自己會施法術,但檢察官要求他當庭示範,他卻說3年前中風、手腳沒力,就沒再施法,不敢示範;審理時,他不願再出庭作證,法官調病歷發現他沒有中風紀錄,認定根本不會法術。

情侶檔是累犯 和解仍被判刑

合議庭認為,蔡男、陳女有多次詐欺前科,趁被害人感情脆弱、無助之際,詐騙錢財並騙取裸照,毫無悔意,雖與2女和解並還錢,仍予重判。至於許男的刑責,檢方尚未偵結起訴。陳穎姍昨以「現在很忙」為由未受訪。

芙蓉堂網站迄昨仍正常開放,並未關站。(取自芙蓉堂網站,記者張文川翻攝)

芙蓉堂網站迄昨仍正常開放,並未關站。(取自芙蓉堂網站,記者張文川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