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6萬元神藥治骨刺 竟是香料粉

張姓姊弟用肉桂等普通香料,謊稱是可治療骨刺且含有靈芝的高價中藥。圖為靈芝資料照。(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張姓姊弟用肉桂等普通香料,謊稱是可治療骨刺且含有靈芝的高價中藥。圖為靈芝資料照。(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5/09/10 08:00

到醫院找患者攀談推銷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張姓姊弟缺錢,2人異想天開用肉桂等普遍的香料藥材粉,謊稱是可治療骨刺且含有靈芝的高價中藥,到醫院內找患者攀談推銷偽藥,張女還找來2名婦人演雙簧,張女冒充是退休中醫師的媳婦與患者,由「假患者」在林姓婦人面前宣稱,藥很搶手,預付10萬元等2年才拿到,2瓶廉價藥粉索價6萬餘元,林婦吃了卻皮膚發癢,台中高分院依違反藥事法,將張女等人判處1年6月不等徒刑。

判決書指出,張姓姊弟前年8、9月間缺錢,遂由張男用肉桂等香料中藥粉,自行配成偽藥,張女找來楊姓與許姓婦人,前年10月間到二林彰化基督教醫院找行騙對象,遇到看骨科的林姓婦人,楊婦隨即與林婦攀談,宣稱親戚長骨刺,吃一位中醫師的藥痊癒,這位醫師已經退休,但醫師的媳婦會看病,不妨去看一下。

張女假冒是中醫師的媳婦,為林婦把脈看診,還宣稱林婦的肝臟、腎臟功能都不好,林婦嚇得詢問說,吃藥粉是否會好?張女答稱吃他們的藥粉能痊癒,該藥粉是草藥製成,含有珍貴野生靈芝成分,張女並拿出一朵靈芝取信林婦,許婦則在旁助陣說,她2年前就預付10萬元,直到當天才拿到藥,顯示藥很搶手,2瓶索價6萬4000元。

婦人服用發癢揭穿騙局

林婦服用卻出現臉部泛紅、皮膚發癢症狀,藥粉化驗顯示,主要材料是肉桂、川芎與陳皮,是頗為普遍的藥材或香料,沒有靈芝成分,法院認為他們觸犯詐欺罪與藥事法,依刑責比較重的藥事法,判處張女徒刑1年6月,張男徒刑2年,緩刑4年,唱雙簧的楊姓與許姓婦人各8月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