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生初體驗 奉請關刀鎮宅

來自馬來西亞的交換學生李美惠,要把關刀奉請回家供奉,她對「奉請鎮宅關刀」的習俗,直呼「很新奇!」(記者張瑞楨攝)

來自馬來西亞的交換學生李美惠,要把關刀奉請回家供奉,她對「奉請鎮宅關刀」的習俗,直呼「很新奇!」(記者張瑞楨攝)

2015/08/09 06:00

關公誕辰 千人獻龍袍祝壽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供奉關聖帝君的台中市南天宮,昨天父親節舉辦「獻龍袍祝壽」與「奉請鎮宅關刀」,最特殊的是3位來自馬來西亞與蒙古的女交換學生,她們第一次接觸台灣多元宗教,對於供請法器回家,具安宅保佑之效的宗教民俗,直呼「真新奇」、「我們家鄉看不到」。

外籍生新奇 「家鄉看不到」

今年是關聖帝君(關公)1856歲聖誕,東區南天宮昨舉辦500人恭請關聖帝君的關刀返家鎮宅,及1000人在祝壽龍袍上繡名字的「獻龍袍祝壽」活動。

許多信徒把父親的名字繡在龍袍上,冀望關公保佑父親,當成父親節的另類禮物。法會後由南天宮主任委員吳光雄「獻龍袍」,披在關聖帝君神尊上祝壽。

至於「奉請鎮宅關刀」,則由500位幸運的信徒,可把關刀請回家安宅,來自蒙古的2名女交換學生及來自馬來西亞的女交換學生李美惠,她們到台灣唸書的目的之一,就是研究與體驗台灣的多元宗教。

李美惠說,馬來西亞宗教頗多,包括伊斯蘭教、佛教、印度教、基督教與天主教等,但她從未聽過奉請神明法器,更未聽聞法器能庇佑平安,或驅邪鎮宅之效,奉請關刀是她此生中全新的體驗,她要把關刀請回馬來西亞家鄉供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