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莽父誤殺獨子 忌日隔天自轟亡

劉浩燊選在獨子過世週年隔天,開車到新北市八里開槍輕生。(記者黃捷攝)

劉浩燊選在獨子過世週年隔天,開車到新北市八里開槍輕生。(記者黃捷攝)

2015/08/01 06:00

〔記者黃捷、吳仁捷、陳恩惠/綜合報導〕新北市裝潢工程包商劉浩燊,去年與16歲獨子聯手打電玩遊戲,因故起口角,劉男竟持生魚片刀怒刺兒子2刀致死,被判8年徒刑定讞,昨天下午將發監,不料他卻在上午開車到新北市八里海邊,留下遺言「爸爸來陪你了」,開槍自戕身亡。

劉妻聽聞噩耗趕往醫院,沒有哭泣,但表情很凝重。她告訴警方,丈夫一直鬱鬱寡歡,無法原諒自己失手殺了獨子,又因本案被依傷害致死罪判8年,高等法院今年5月駁回上訴,預定昨天下午3點發監執行。

預定昨天下午發監

昨天上午11點,警方接獲劉妻通報協尋,稱丈夫早上告訴她「想出去走走」,隨即失聯,擔心他想不開;未料警方掛上電話不久,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後方通往海岸的小徑就傳出槍響,救護人員趕抵時,劉男右太陽穴中彈,倒臥血泊,送醫不治。

警方在現場的車旁草叢找到一把改造手槍,車內有劉男的親筆遺書,稱他已把槍枝來源及想說的話錄影,存在一旁的平板電腦。

「爸爸來陪你了」

據了解,劉用平板電腦自拍6段影片,每段長度大約1分鐘上下,除了訴說對兒子的想念,更抱怨對媒體、司法的不滿,並在最後一段留下「兒子,爸爸來陪你了」。

警方調查,今年37歲的劉浩燊與前妻生下兒子劉青翰,不久因感情不睦而離婚,後與黃姓女子再婚,3人同住在八里區一棟公寓,兒子劉青翰讀某家商夜間部餐飲科一年級,父子感情不錯。

去年7月30日,劉浩燊與兒子在家中一邊飲酒、一邊玩「真.三國無雙」系列遊戲,但劉男技術不佳,遭兒怒罵「你根本不會玩」,劉男回嗆「你以後都不要給我玩遊戲」,父子在酒意下愈吵愈兇,劉一氣竟衝進廚房抄起生魚片刀,朝兒胸口刺2刀,傷及心臟不治。

警方研判,前天是劉子忌日,劉男自認對不起兒子,在愧疚下昨日輕生,因劉男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檢警相驗後,交由醫院處理,預定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器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