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絞殺女友母女逼分手砲 惡男判賠1131萬

黃男擅用女友積蓄,協議還錢分手,竟反悔痛下殺手。(資料照)

黃男擅用女友積蓄,協議還錢分手,竟反悔痛下殺手。(資料照)

2015/07/3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黃姓男子不滿前女友雅美(化名)追債,入伍服役不到一個月,前年10月竟蒙面潛入雅美家,先勒斃她媽媽,埋伏等她回家、逼她打完分手砲後,再將她勒死;被害者家屬提告求償,新北地院法官斥責黃男手段凶殘,判賠1131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黃男與雅美交往兩年,雅美察覺黃不務正業,遂提出分手。前年黃男入伍,雅美發現黃男領走她辛苦打工所存的薪水44萬元,經協調,黃母同意賠9萬元,雅美續向黃男追討11萬元。

黃男未反省,反抱怨雅美斤斤計較,又覺得愧對母親,前年10月1日下午4時,持備份鑰匙、戴頭套潛入,被雅美媽媽發現,竟以預備的童軍繩絞殺。

黃男殺人後躲在廚房,蒙面埋伏一小時,待雅美返家,被雅美認出,黃男乾脆脫下面罩性侵,再用繩子將她勒到噴鼻血致死,並盜走一萬元。

案發後,家屬悲痛至極,尤其是雅美的雙胞胎姊姊,與妹妹心有靈犀,不斷痛哭;家屬請求判處黃極刑才能睡得著,並求償2080萬餘元。

難教化 一審判死

本案審理時,黃男作勢想向死者家屬懺悔,欲抄佛經「迴向」給死者,但遭拒絕。心理鑑定指出,黃男雖有教化可能,但會是一項大工程,一審法官判他死刑。

民庭審理時,黃表示深感懊悔、自責,對部分求償金額認為過高,希望協調或以分期付款方式給付。

法官審理認為,黃男僅因金錢糾紛就將雅美勒斃,並無故遷怒與他無冤無仇的雅美母親,手段凶殘,判黃男賠償雅美父親529萬餘元、雅美3名姊妹各200萬餘元,合計1131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