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獸夫妻 殺父拔牙 壓母溺死

王母被兒強壓在種瓜溪溺水死亡,警方測測水深。(記者陳鳳麗翻攝)

王母被兒強壓在種瓜溪溺水死亡,警方測測水深。(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7/3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啃老族王忠義花養父和生母的津貼過活,因積欠40萬元卡債,竟和妻子陳麗雅涉嫌打死、溺死父母,詐領保險金和津貼;驚悚的是,嫌犯為快速領到錢,在殺害養父後還拔了其口中4顆牙齒供驗DNA。南投檢方大罵2人泯滅人性、難容於世間,以殺人等罪起訴,並求處最嚴厲之刑。

檢建請求處最嚴厲之刑

起訴書指出,39歲王忠義雖非75歲養父王樹藤所生,但養父視如己出。他和40歲妻子陳麗雅無業,都領養父的老農津貼及70歲母親王蔡秀猜的殘障生活補助費度日,但夫妻倆卻為了40萬元卡債和2萬多元的國民年金保險費繳不出,動念殺父弒母,詐領保險金和老人互助金、農保喪葬補助金。

去年5月,王樹藤因病住院,王忠義夫婦向醫院佯稱父親吵著回家,結果卻將其帶往仁愛鄉清流部落殺害,並拔了口中4顆牙,報案謊稱養父在中原橋失蹤。

2人殺害養父後,想為中度智障老母投保意外險遭拒,後來保險公司在去年8月同意讓其母投保50萬元的微型個人傷害險。去年10月5日,夫妻即假意帶母親到埔里鎮種瓜溪遊玩,先由妻子支開念小學的兒子,再由王男將母親頭部強壓至水中窒息,並過了50分鐘才報案稱母親失足墜溪淹死。

王母死亡後,王某夫婦還將遺體捐給中區大體中心,領取5萬元補助,並順利領到老母的老人互助金和農保喪葬補助共34萬餘元;因王某不斷催促保險公司理賠,業者起疑向檢方檢舉。

南投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陳振義重啟調查後,請警方到大體中心搶回王母的遺體,並將王樹藤遺體送法醫研究中心相驗,發現王母的頭頸、肩和背部均有嚴重皮下出血,顯示是生前被人強壓溺水;而王樹藤頭部也有血跡和鐵質反應,顯示生前後腦勺被鈍器重擊破裂。

王忠義、陳麗雅發現東窗事發,接受測謊後即落跑,今年清明節王嫌隻身搭機欲赴印尼,被警方在機場攔截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