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練為了贏球 賠上孩子人生?

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5/07/12 06:00

記者王捷/特稿

電影《KANO》棒球教練近藤兵太郎帶著雜牌軍打進甲子園,他要球員們「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令不少戲迷感動落淚,許多年輕球員也懷抱夢想站上球場,但是現實真的與電影一樣勵志嗎?又有多少青少棒球員為了贏一場球,卻輸掉自己的人生?

有些家長讓孩子加入校隊,是為了讓孩子找到適合的興趣,但部分家長則是希望孩子能成為下個「台灣之光」,為了站在職業球場上,十幾歲的青少年為了贏、累積賽事,面對教練再嚴苛的要求,都會咬牙苦撐。

有少部分惡質教練,為累積自己的經歷,即使得知選手受傷,依然要求孩子用毅力上場。一名青少棒校隊的隊員說,他曾看見教練為了打進全國賽,把隊上一半的選手操到手臂斷了韌帶,甚至替選手注射禁藥。

他說,這樣的歪風行之有年,至今依然存在。那些身體受傷的選手,如同消耗品般被丟棄,有多少孩子不僅輸了球、毀了前途又毀了人生?

也許,為了練球、為了贏得比賽,在球場上受了傷,聽起來很壯烈,但球迷看完一場勵志的比賽後,又有多少人關心受傷球員的前途?

棒球之所以有國球封號,是因為棒球曾為台灣贏得光榮,但政府官員們除了與球員站在一起在鎂光燈下合照,又有多少人在乎這些夢碎球員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