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車禍戳瞎左眼 詐保2千萬

2015/07/09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60歲林男開車經過新北市坪林一帶,車子翻覆摔落邊坡,造成左眼失明,林男向南山人壽申請理賠2200萬元,承辦人員認為座車滑落方式有異,懷疑案情不單純,士林地檢署認為,林車禍前密集保險,且測謊未過,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保險桿沒傷露餡

車禍是發生在前年3月29日,林男被救起時,儘管傷勢不重,但左眼插著破裂的眼鏡鏡片,被送往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急診,之後轉往台北市三軍總醫院,最後摘除眼球,林男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南山人壽部分,林男投保5800萬元,瞎一眼可獲賠2200萬,林男聯繫南山人壽出險,告知是因閃車失控摔落,但承辦人員調查資料,發現林的汽車保險桿幾乎沒損傷「比較像是被推落的」,認為事有蹊蹺報案。

辦案人員發現,林轉院時竟先溜回家,疑似為了吃麵,耽誤了40分鐘,手術時還主動要求醫師摘除眼球,完全不擔心失明。

檢方認為,林男過去多走國道5號返回宜蘭老家,此次卻選擇平面道路,事前還多次到現場,疑似在勘查現場,加上案發前密集投保,測謊又沒通過,認定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