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骨拼圖高手 警3月助8無名屍返家

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巡官吳信賢。(記者黃捷翻攝)

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巡官吳信賢。(記者黃捷翻攝)

2015/06/26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綠和尚鸚鵡「小綠」是發現骸骨的第一功臣,不過死者能順利地回家,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巡官吳信賢也功不可沒,吳員靠著他對鑑識工作的專注與專業,今年3月至今已幫助8具無主骸骨落葉歸根,同事尊稱他是「明燈警官」,替往生者照亮了回家的路。

吳信賢接手的8件無名屍案中,最令同事津津樂道的,是今年4月底新北市三芝區一具水流屍,死者擱淺八仙宮旁沙灘,大體腐敗,身上無任何證件,採集到的指紋送驗比對無著,案情陷入膠著。

吳信賢靈機一動,觀察死者衣物特徵,把上衣心形圖案及襯衫獨特標籤當成關鍵字,再搜尋各個尋人網站及BBS看板,不厭其煩耗時多日,最後與一張協尋海報失蹤者相符,再由DNA確定死者身分,家屬事後流淚說︰「謝謝警察先生,讓爸爸順利回家」。

今年27歲的吳信賢,警察大學76期鑑識系畢業,因著迷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報考警大鑑識系,一古腦兒栽進刑事鑑識領域,至今3年半。

同樣具刑事鑑識專才的淡水分局長廖訓誠,誇獎吳信賢對工作充滿熱忱,辦案如同電影《人骨拼圖》,一點一滴拼出破案契機。吳信賢謙虛地說,幫助往生者回家,有做功德的成就感,未來會再努力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