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架怒甩門 父夾斷女兒食指

廖女指控前夫長期對她暴力相向。(記者方志賢攝)

廖女指控前夫長期對她暴力相向。(記者方志賢攝)

2015/06/22 06:00

〔記者方志賢、黃佳琳、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13歲少女小珍(化名)前天與吳姓父親爭吵,父親憤而趕小珍出門,並用力關上鐵門,小珍左手食指最前端約1公分當場遭鐵門壓斷分離,父親見狀,火速將小珍食指及斷指以衣物包裹,開車送醫,到院卻不見斷指,沿途找了4小時後放棄尋找,醫師只好手術縫合斷指,小珍因此成殘。

斷指遺失 少女成殘

陳姓鐵門業者說,曾聽聞關門不慎壓傷手掌或手臂,但沒遇過壓斷指頭的意外,但以鐵門重量而言,如果以成人的力量刻意用力,確實可能壓斷手指。

吳男與廖姓婦人育有3女1男,3年前婦人發現先生外遇,從此夫妻衝突、爭吵不斷,婦人指控先生拉扯她的頭髮,並出拳毆打,陸續於102年4月及103年4月聲請保護令,但先生不改惡行,仍對她暴力相向。

廖婦與吳男於103年5月離婚,兩人仍住在同棟大樓裡的不同樓層,子女輪流與父母住,端午連假子女到爸爸家度假。

前天下午3時,吳父要求大女兒小珍把手機內的照片刪除,但小珍拒絕,父女爆發口角,父親強行拿走手機,小珍極力反抗,怒氣沖沖的吳父將小珍推出家門後,猛力關上鐵門,小珍回頭欲衝進來,左手食指最前端指節1公分被鐵門當場夾斷。

小珍的妹妹目擊說,姊姊左手指被夾斷,還是很鎮定,沒有哭鬧,只以右手緊握左手指,地板上滴滿鮮血,爸爸發現女兒受傷也滿臉驚恐,趕緊以女兒的衣物包裹著受傷食指及前端斷指,緊急開車送高醫附設醫院救治。

父女匆忙趕到醫院,才發現夾斷的手指已掉落不見,家人沿路找尋,找了4個小時無所獲,醫師最後手術取中指及鼠蹊部的部分皮膚及肌肉,為小珍修補縫合斷指。

醫院擔心是孩童受虐案,事後通報社會局,社會局派社工調查,初步認定是意外事件,並不是虐童案。

妹妹︰爸向姊道歉

小珍的妹妹說,姊姊受傷後,昨凌晨父親到醫院探望,當面向姊姊道歉,姊姊也覺得不應該和父親吵架,也向父親道歉。

廖婦PO網指控前夫家暴

小珍的母親心疼女兒受傷,把過程PO網,指控前夫家暴,婦人哭訴前夫欲強行帶走孩子,曾經把她從駕駛座推下,傷及她左肩及右臂。

廖婦還抱怨,轄區警方隱匿報案,警方則表示,婦人從100年到104年,到派出所共報案20次,警方均依程序受理,並通報家暴中心,但雙方互控傷害,並各自聲請保護令。警方說將與當事人聯繫,了解是否要提出告訴或聲請保護令。

吳姓父親與女兒吵架,將女兒推出大門,並瞬間關上厚重的鐵門,女兒的左食指當場夾斷一截(為保護當事人,圖經變色處理)。(記者方志賢翻攝,影片由家屬提供)

吳姓父親與女兒吵架,將女兒推出大門,並瞬間關上厚重的鐵門,女兒的左食指當場夾斷一截(為保護當事人,圖經變色處理)。(記者方志賢翻攝,影片由家屬提供)

斷指遺失小珍因此成殘。(圖由家屬提供)

斷指遺失小珍因此成殘。(圖由家屬提供)

女兒手指被夾斷,吳父到醫院探視女兒。(圖家屬提供)

女兒手指被夾斷,吳父到醫院探視女兒。(圖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