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窄山路禮讓救護車 神駕駛疾倒車1公里

63歲的鄭正德就是開著這輛休旅車,在蜿蜒山路倒車一公里。(記者王秀亭攝)

63歲的鄭正德就是開著這輛休旅車,在蜿蜒山路倒車一公里。(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06 06:00

車神! 連續倒車沒停

〔記者王秀亭、林良昇/台東報導〕救護車要上山救人,休旅車要下山回家,兩車在狹窄的台東紅石林道「狹路相逢」,無法會車,63歲休旅車駕駛鄭正德使出開大卡車練出來的本事,以20、30公里車速,在蜿蜒山路上一路「倒退嚕」1公里後,兩車才得以會車,影片PO網,兩天吸逾12萬人次點閱,網友直呼「車神!」「神駕駛!」

2日上午,江姓男子在關山鎮紅石林道7.5公里處跌落山谷,台東縣關山警義消及救護車,以平均40公里車速,沿著紅石林道上山救人,該林道僅3米寬,沒有會車空間,救護車來到4.5公里處,發現前方有輛休旅車要下山,雙方進退不得,休旅車駕駛鄭正德二話不說,立即倒車,以20、30公里車速後退,連續倒車1公里,遇到一處可以會車空間,才與救護車會車,江男最後平安獲救。

目擊義消感動PO網

鄭正德先生神勇倒車影像,全被義消劉勇良以機車行車紀錄器錄下,PO上臉書後引起廣大回響。

鄭正德昨天說,他承包台東林區管理處紅石林道的疏伐木工作,當天上山了解工人工作情形,順便在工地拜拜祈求平安,下山途中遇到救護車,因路寬僅容一車通行,心想對方救人重要,就馬上倒車了。

開慣大車 休旅車算小

得知救難人員稱他開車技術好神,鄭正德不好意思地說,以前都開大卡車在山路奔波,當天開休旅車,與大卡車相比根本是「小車」,對他來說,在狹窄山路倒車就像騎機車,真的沒什麼啦!

他還說,會車後,擔心救護車救援對象是自家工人,於是又跟著救護車往山上開,確定自家人沒事後,本想帶著工人加入救援,但自己與工人沒穿雨鞋,不利陡峭山區走動,只好作罷。

全程目擊的義消劉勇良說,過程中幾度遇到轉彎處,休旅車絲毫沒減速跡象,終於能會車的那一瞬間,內心感動到想掉淚。

記者昨撥電話給曾開保時捷擋救護車的「奇蹟大師」賴俊吉,但他不接電話,無法得知對此事的回應。

要上山的救護車與準備下山的休旅車狹路相逢,休旅車駕駛倒車一公里禮讓救護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要上山的救護車與準備下山的休旅車狹路相逢,休旅車駕駛倒車一公里禮讓救護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