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二小組頭自殺亡 2高中生上線曝光

莊男戴著棒球帽、口罩遮臉,全程不發一語。(記者林良昇攝)

莊男戴著棒球帽、口罩遮臉,全程不發一語。(記者林良昇攝)

2015/05/20 06:00

全校21生跟他簽賭

〔記者俞泊霖、張瑞楨、林良昇/台中報導〕台灣囝仔禁不起「賭一把」!台中市何姓高二生在母親節當天傳LINE給同學「人生最後一把輸了」,隨後燒炭身亡,檢警追查發現何生原來是網路簽賭小組頭,全校至少有21名學生透過他簽賭,警方前天掃蕩,發現何生的上線是兩名高中生,昨再逮上游的男子莊駿彥,莊得知何生自殺,感嘆「以後不敢再玩了!」

前天是何生燒炭第9天,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周佩瑩指揮警方搜索17歲李姓、蔡姓高中生住處,2人都坦承經營網路簽賭,檢警懷疑何生自殺後,簽賭集團因事態鬧大而銷毀證物,中斷簽賭網絡。

檢警調查,蔡生去年9月經營到今年2月,與莊駿彥(25歲)同因賭博案被查獲,蔡生把經營權交給李生,並把李生介紹給莊男,而賴姓學生透過蔡生當小組頭,才3、4天就萌生退意,把經營權轉讓給何生。

母親節當天,賴生、何生透過LINE互動,何生傳出「人生最後一把輸了」、「我不想活了」等負面訊息,賴生留訊苦勸,但何生都「未讀」,又苦等1個多小時後連忙報案,但何生已在家燒炭,讓父母度過哀痛母親節。

檢警循線追查,發現同校至少有21名學生透過何生簽賭,何生經營僅2週,但每週一面臨結帳壓力,母親節前夕累積須繳給上線16萬元(包含會員積欠賭資),只好在9日晚連玩10餘把「骰寶」想翻盤,卻一夜狂輸12萬,缺口擴大為28萬,疑憂心隔天無法面對而輕生。

警方調查,何生是「代理小組頭」,要吸收會員(賭客)簽賭,李生、蔡生是上一層的「總代理」,更上一層的莊男則是「股東」,再往上還有大股東、總監等階層及幕後集團,宛如老鼠會層層抽佣;網路簽賭主機多在國外,幾乎無法查獲,以致猖獗氾濫。

被逮股東 自稱虧錢

莊嫌所經營的只是「天下系列」網路簽賭其中一塊網版,據莊嫌供稱,「天下系列」全國至少就有數百塊版可玩,骰子比大小等各種玩法都有,除非鉅額賭資,否則多是收現金躲避查緝,莊嫌和下線都約在超商付款。

平日在一中街和女友擺攤賣飲料的莊男供稱,兼營網拍賣鞋,月入才2萬,但房租就要8500元,因此才經營網路簽賭,目前在全國校園相當風行,但他半年來不僅沒賺到錢,還墊付近20萬,2月間被抓還要繳罰金3萬元,對何生的死表示「我也不知所措」,強調他未逼債「以後不敢再玩了!」

警方表示,類似簽賭網站主機多在國外,遭查獲的簽賭帳號可能會被關掉,但網站仍持續營運。(記者俞泊霖翻攝)

警方表示,類似簽賭網站主機多在國外,遭查獲的簽賭帳號可能會被關掉,但網站仍持續營運。(記者俞泊霖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