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爺自行逮賊 「唬」男說偷去治病

廟方人員開心到斗南派出所請回失竊虎爺。(記者黃淑莉翻攝)

廟方人員開心到斗南派出所請回失竊虎爺。(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5/04/2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舊社里福德宮奉祀的虎爺,被郭姓男子偷走,兩天後被查獲,他辯稱「為替罹癌友人治病,才請走虎爺」;但民俗專家馬上打臉說,神明開藥單後,再請虎爺去採藥,郭此舉根本是搞錯方向了。

舊社里民17日下午發現福德宮虎爺不見了,廟方查看監視器,查出當天上午11時,有名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拿著一只紙袋進入廟內,離去時紙袋內疑似裝了東西,懷疑他偷走虎爺。

警方發現,男子騎機車往大埤方向逃逸,鎖定郭男涉案;郭前天到案否認犯案,警方拿出監視畫面後他才坦承,並帶警員前往友人家中,將虎爺請回派出所。

郭男家中私人宮壇也奉祀虎爺,他供稱,友人罹癌,但他奉祀的是黑色(法力不夠)神明指示要找一尊金色虎爺治病,;得知興國路福德宮的虎爺是金色後,才前去「請」虎爺幫忙,當天即送到友人家神桌供奉。

廟方人員與信徒到派出所接回虎爺,廟方人員表示,虎爺遭竊後,廟方擲筊請示,土地公指示「兩天後會回來」,結果如期找回,里民嘖嘖稱奇。

民俗專家李寶全指出,虎爺都是供奉在神桌下方,職責是巡山、顧藥草、採藥草;神明治病、開藥單後,再請虎爺去採藥。

李寶全表示,虎爺依外型可分為上山虎(爬山虎)、下山虎(落山虎),上山虎臀部低、頭部高,下山虎臀部高、頭部低;外觀顏色有黑色、金色(黃色),傳說虎爺在深山修練時是黑色,修練後受冊封才變金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