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夢3天遭虎追 偷兒跪降歸還虎爺

偷走旗山天后宮的金虎爺,小偷事後良心不安歸還,跪在廟裡痛哭懺悔。(記者陳祐誠翻攝)

偷走旗山天后宮的金虎爺,小偷事後良心不安歸還,跪在廟裡痛哭懺悔。(記者陳祐誠翻攝)

2015/03/19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香火鼎盛的高雄旗山天后宮供奉8尊虎爺神像,其中1尊日前不翼而飛,涉嫌摸走神像的王姓男子連續3天夢見遭老虎追趕、撕咬,心神不寧,昨向廟方自首,跪在虎爺面前痛哭懺悔。

到旗山天后宮上香摸走

香火鼎盛的旗山天后宮,2年前成立虎爺會,供奉「金虎爺」(台語諧音:真好野),廟方15日打掃祭壇時,驚覺10公分高的小虎爺像不見了,檢查監視器發現,是1名男子上香時趁機摸走;廟方連日燒香向媽祖求助,盼能找回。

沒錢請虎爺 先「借」

昨日上午,王姓男子走進天后宮,坦承是竊賊,曾來參拜虎爺幾次,覺得靈驗,最近因疾病纏身、事業下滑,想請一尊虎爺回家膜拜,但家境貧苦拿不出錢,才先把虎爺「借」走,藏在住家附近的小廟。

但拿走神像後,他連做3天惡夢,夢裡有老虎追著他,要撕咬他,驚覺得罪神明,且神像遺失後被媒體報導,他禁不起良心壓力自首。

信徒調侃惹到最兇的

廟方人員昨依他的說詞,順利找回虎爺像,開心迎回廟裡安置,男子跪在金虎爺面前痛哭懺悔;據悉,這尊虎爺繞境皆會出馬,抬過祂轎子的人都說,特別難掌握,有人調侃王男「惹到最兇的一隻!」

金虎爺會總幹事李奇峰指出,廟方同情王男的處境,既然虎爺平安歸來,他們不會追究,且見他有悔改誠意,幾名幹部先出資讓王抱回一尊虎爺回家供奉,王則承諾日後會還把欠的錢還清。

高雄旗山天后宮廟方尋獲虎爺後開心將祂迎回廟裡。(記者陳祐誠翻攝)

高雄旗山天后宮廟方尋獲虎爺後開心將祂迎回廟裡。(記者陳祐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