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業夫妻裝闊 五年詐3千萬

柯博文、溫之韻夫妻所租的北投豪宅占地頗大,屋內小橋流水聲響不斷。(記者邱俊福翻攝、陳恩惠攝)

柯博文、溫之韻夫妻所租的北投豪宅占地頗大,屋內小橋流水聲響不斷。(記者邱俊福翻攝、陳恩惠攝)

2015/03/1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柯博文、溫之韻夫妻檔涉嫌謊稱自己是大地主,透過家庭聚會、舉辦舞會,結識長女的有錢同學,再以協助代辦出國留學、人民幣便宜匯兌等理由,詐騙長女同學、學弟的父母,5年來詐得2900萬元。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日前將這對夫妻與19歲長女依詐欺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柯博文以8萬元交保,其妻溫之韻經聲押後,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女兒則被限制住居與出境。

警方調查,46歲的柯、溫夫妻,育有2女1男,長女曾讀台北市私立貴族女中,到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短期留學,全家穿戴都是Armani、LV等名牌,名下有保時捷、賓士休旅車,並租用1台賓士S400,配1名司機,溫女2週前更聘僱1名保鑣。所租台北市北投區的別墅還花費1270多萬元裝潢。長女手上有市價30多萬元的伯爵表,柯男應訊時表示,原本擔任印刷廠協理,102年失業迄今,家庭開銷每月40萬元,都是妻子負責。長女說,每月有5萬元生活費,3萬元吃喝、1萬元玩樂、1萬元買東西。談及詐騙情節,柯男與長女都稱不知情,溫女則否認行騙。

警方調查,去年底,陳姓富商為兒子舉辦生日宴,因柯家長女是兒子的加拿大學姊,於是也邀柯家參加,2家人認識後,柯家招待富商的兒子出國,還多次舉辦家庭聚會,甚至因富商為基督徒,還刻意送長女受洗,取得信賴。

隨後,溫女謊稱想為公公的房子裝潢,看到1幅價值10多萬人民幣的湖南刺繡很心動,因陳姓富商在中國有公司,便拜託富商轉帳70多萬人民幣(約350多萬元台幣),協助買5幅,不久又假稱親戚結束中國工廠,擁有4000多萬人民幣,可以1比4.5的便宜匯率,給予兌換,被害人轉給739萬餘元台幣兌換,但錢都沒有歸還。

台北市大直區何姓大地主,其女兒是柯家長女的國中同學,溫女假稱可幫忙代辦加拿大留學,自己在當地有房子可就近照顧,收取何女62萬元未還,還以表妹欲離婚、加拿大房子不保等為由,借款400多萬元。

警方清查有6名被害人,其中裝潢設計公司被拖欠1270多萬元,一毛未付,通知被害人何女時,何女還告訴警方「對方可能只是生意周轉不靈,不會騙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