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南機場整宅貼紅單疏散 吳沛憶籲設府級災後重建專案

立委吳沛憶今前往台北市南機場公寓現勘。(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沛憶今前往台北市南機場公寓現勘。(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2024/04/04 18: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南機場整宅1樓因花蓮強震樑柱受創嚴重,台北市政府認定有立即危險,在現場張貼紅單疏散,立委吳沛憶今呼籲,市長蔣萬安應設立府級災後重建專案,協助後續修繕、長期安置、公辦都更等重建工作。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花蓮地震致南機場整宅受損,市府第一時間啟動撤離安置,並預計於4月9日召開都市更新說明會,協助住戶瞭解公辦都更程序,希望透過溝通了解住戶意見,加速都更整合,對於目前整宅社區公共空間有毀損情形,將訂定整宅辦理公共檢修補助作業規範,藉由補助方式協助其辦理公共檢修,確保更新重建前,維持公共環境品質及機能。

立委吳沛憶今上午前往南機場整宅現勘後表示,南機場整宅是台北市弱勢、老人密集住宅區,此次地震災損嚴重市府雖設有前進指揮所,由中正區區長進駐指揮,但民眾擔憂的紅單危樓後續是否需搬遷、市府修繕範圍、都更等重建工作,市府各單位皆不清楚,技師勘查是第一步,接下來更重要的是修繕重建,才能給居民安全的家,災後重建市府至今無方案,只說要都更,若都更前再發生大地震,後果恐不堪設想,她要求蔣萬安儘速設立府級南機場災後重後專案,並由市長親自主持。

蔣萬安災後當天到現場指示投入災損金預算協助重建,吳沛憶呼籲,市府應盡快盤點南機場整宅災損清單,包括建物修繕、行人通道、照明改善、老舊電線整理等都是早該整頓的公安問題,希望盼單位別互踢皮球,災害是給我們的警惕,這次絕對不能再拖。

針對市府下週二會安排都更說明會,透過整宅專案、加速整合,吳沛憶指出,當地住戶普遍認為參加都更說明會沒用,早就參加過很多次,若市府這次沒拿出新方案仍會卡關,南機場弱勢戶眾多,且多為租客,她長期跟地方互動,都更要推的動,要讓民眾有家可歸,中繼安置住宅是關鍵,呼籲市府拿出作法,否則又是喊都更口號的市長,應盡快上緊發條,協助目前處於慌亂無助的居民。

立委吳沛憶今前往南機場公寓現勘。(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沛憶今前往南機場公寓現勘。(吳沛憶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