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著反毒T恤 吸毒煉毒販毒

製毒嫌犯被警方搜出有「勇敢向毒品說不」上衣,對照涉嫌製毒販毒行為,實在諷刺!(記者張聰秋翻攝)

製毒嫌犯被警方搜出有「勇敢向毒品說不」上衣,對照涉嫌製毒販毒行為,實在諷刺!(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警方前晚破獲一處位於屏東縣住宅區的製毒工廠,逮獲41歲嫌犯曾新展在內共5名男女嫌犯,諷刺的是,曾嫌涉嫌製毒,穿的T-shirt卻寫著「勇敢向毒品說不」的字樣,讓辦案人員大呼:「實在很諷刺!」

除了曾嫌,其他4嫌分別是同夥37歲王男、35歲張男、41歲黃男、20歲鄒女,黃男在偵訊時還毒癮發作。今年9月,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二隊接獲情資,指一製毒集團除了販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為增加利潤,籌設製毒工廠,警方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黃莉琄指揮偵辦,經2個多月跟監、埋伏,發現該集團在屏東市區四處租屋製造安毒,且均租用住宅區頂樓,以防製造安毒時臭味被附近民眾發現。曾嫌生性狡猾,為防形跡暴露和警察跟監,曾繞行整個屏東市區,發現無人尾隨後再返回租屋處,警方前晚趁嫌犯返回租屋處時機一舉破獲。

警方查出,國小畢業的曾嫌無師自通,網路自學製毒,還向警方說很多勵志書都教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承租住宅頂樓當製毒工廠是從書本得來的靈感,但人算不如天算,仍被警方識破。

警方在製毒場所的衣架桿,發現一件曾嫌被汗水淋濕尚未全乾的T-shirt,該件衣服還是反毒宣導字眼,對照現場查扣的毒品和製毒器具,讓警方搖頭不已。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屏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