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拉OK魔音傳腦 鄰女貼遺書上吊

黃姓女子疑不堪住處樓下卡拉OK店噪音擾人,昨在住處樓梯間上吊自殺;卡拉OK店後來搬走,原址改為咖啡店。(記者曾健銘攝)

黃姓女子疑不堪住處樓下卡拉OK店噪音擾人,昨在住處樓梯間上吊自殺;卡拉OK店後來搬走,原址改為咖啡店。(記者曾健銘攝)

2014/10/06 06:00

〔記者曾健銘、陳韋宗/新北報導〕卡拉OK噪音擾人竟鬧出人命?!

留書「噪音毀了我的腦...」

新北市三重41歲黃姓女子,疑因不堪樓下卡拉OK店「魔音傳腦」,造成憂鬱症病情惡化,去年自殺獲救;卡拉OK店後來搬走,但黃女未好轉,昨在住處公寓入口大門及樓梯間張貼遺書「因為噪音的關係,讓我的精神耗弱,噪音毀了我的腦…是你們(指房東與店家)毀了我的下半生!」之後在樓梯間上吊。

三重仁華里里長洪國林昨表示,該卡拉OK店開張以來,陸續接獲民眾檢舉,指控深夜噪音過大,轉報新北市府環保局,但多次檢測均未超標,無法對業者開罰;城鄉發展局開發管理科長李擇仁則說,按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規定,該處若屬住宅區,不得開設卡拉OK等視聽歌唱業,違者可依「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至30萬元。當記者追問該處是否為住宅區、有沒有接獲檢舉違規營業,城鄉發展局人員昨都以電腦在辦公室,現在無法查察帶過。

警方調查,黃女是家中長女,因全心投入事業,遲遲未嫁,多年前罹患憂鬱症,辭去會計工作,2年多前返回三重老家公寓2樓休養,與母親一起生活,會定期回院就診。

前年住家1樓開設卡拉OK店,每天從深夜營業到早上,噪音讓黃女精神耗弱,去年初燒炭自殺獲救。

後來卡拉OK店因店租問題,去年3月搬離,現址改為咖啡店。噪音問題雖獲改善,但黃女昨突然在住處2、3樓的樓梯間上吊身亡。

警方在黃女陳屍處,及公寓一樓大門右側牆壁,各發現一張黃女張貼的遺書,遺書疑怪罪房東租給業者開店,並提及「為什麼要租給他?你不知道這邊是住宅區嗎」、「因為噪音的關係,讓我的精神耗弱,噪音毀了我的腦…是你們毀了我的下半生!」

黃女高齡72歲的母親崩潰大哭;她向警方泣訴,昨早4點半出門時,女兒還在睡,沒想到會突然走了。

警方表示,如遇民眾檢舉店家噪音,警方僅能到現場勸導店家降低音量,無法進行開罰,如店家屢勸不聽,或屢遭檢舉,會將店家查報給新北市政府,由相關單位稽查。警方昨找房東了解情況,房東未出面;記者昨赴房東住處採訪,無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