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0公分大腳丫 專家「鞋」助他

2006/07/03 06:00

〔記者黃其豪/八里報導〕身高220公分、全台第一高人張金國,苦覓一雙拖鞋而無法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專家,日前以立體雷射腳型掃描儀替他量腳訂作,預估一週後訂製的兩雙18號拖鞋將會送給張金國穿用。

張金國3年前216公分,人高馬大買不到可穿的鞋子,打赤腳長達14年,因而自卑鬱卒幾乎足不出戶,鞋技中心得知巨人期盼有一雙鞋的心願,訂製一雙皮鞋送他,日前看到本報報導有關他又長高4公分,需要拖鞋,鞋技中心便主動表達為他圓夢的意願。

位在台中的鞋技中心,日前由足部醫師侯育文、鞋類暨輔具設計師張立恆、物理治療師葉征釀,載運上千萬元電腦立體影像掃描儀到台北縣八里鄉,替張金國足部取型量測,再套用3年前鞋模、14號涼鞋,量出修正數據。

張立恆指出,鞋技中心獲經濟部補助,立體雷射腳型掃描儀與足底壓力分析儀可以針對個別消費者需求進行鞋具評估,再搭配專業製鞋師傅,打造符合個人足部的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