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淡水沙崙海域

2012/07/14 06:00

淡水沙崙海水浴場位於淡水河口北岸,面積6公頃餘,民國65年興建,原本是國軍情報單位秘密基地,後來由當時的淡水鎮公所闢建成公共造產海水浴場,成為北台灣戲水勝地,是不少30歲以上民眾的青春記憶之一,民國88年,海水浴場歷經經營不善,加上水質不佳、海域暗藏激流等因素,被列入危險水域,因而關閉荒廢至今。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海水浴場廢棄多時,為免國有土地閒置浪費,市府決定與國有財產局合作,以BOT方式推動設立「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受限低密度開發規定,預計引進視覺藝術、創意生活、音樂及表演藝術和工藝創作等產業經營。

經發局表示,原本這件BOT案年初就要上網招標,後來決定將海水浴場外的停車場空地一併納為開發範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以及向國產局申請報拆地上建物程序,最快年底即可上網招標。(記者郭顏慧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