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老東家骨董 1折賤售

    國立歷史博物館曾在1999年舉辦「風華再現:明清傢俱收藏展」,陳啟德被竊的傢俱當時曾借出展覽。(記者林俊宏攝)

    國立歷史博物館曾在1999年舉辦「風華再現:明清傢俱收藏展」,陳啟德被竊的傢俱當時曾借出展覽。(記者林俊宏攝)

    2011/04/19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建國工程董事長陳啟德收藏上千萬元黃花梨家具,去年7月,司機呂金麟積欠賭債,竟「貍貓換太子」偷走轉賣196萬元,擔心東窗事發,透過骨董商魏明瑋仿造贗品擺回原地,被害人越看越不對勁,4個月後託人報警,台北地檢署分別依竊盜及收受贓物罪起訴呂、魏。

    陳啟德秘書表示,全案進入司法訴訟,不便評論,老闆已更換司機,只希望盡快找回骨董。

    據了解,1999年,國立歷史博物館曾舉辦「風華再現:明清家具收藏展」,陳啟德將這套被偷走的家具借出展覽,獲得極大回響,後來陳啟德把骨董收藏在信義路3段大樓內,由於有保全管理,門禁森嚴,大樓對面還是美國在台協會,治安相當良好,萬萬沒想到,內賊竟是肩負保管骨董室鑰匙及門禁卡的貼身司機。

    檢方查出,呂金麟龐大賭債壓力,去年7月起分3次,將老闆珍藏的黃花梨書桌、黃花梨束腰坑几、黃花梨鑲蛇紋石面心方桌、黃花梨轎箱、2張黃花梨高背官帽椅等7件骨董,從豪宅內運出,再以196萬元賤賣給骨董商。

    據指出,陳啟德認為被竊骨董是多年來的心血珍藏,曾找人向被告言明,「只要能找回失竊的骨董,不但願以5倍價格買回,而且撤回告訴」。

    骨董商魏明瑋喊冤,不曉得呂金麟是小偷,當初呂某派頭十足開名車到他的骨董店,宣稱家裡有骨董要賣,為了怕父母親觸景傷情,要求另製贗擺回原地,向呂買來的骨董透過網路賣到中國,已不知去向,但檢方並未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