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深合作! 美國將協助澳洲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

2023/07/29 17:01

美國防長奧斯汀29日宣布,美國將協助澳洲於2025年前在當地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GMLRS)。(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澳洲的國防部長與外交部長二加二會談(AUSMIN 2+2)29日於澳洲布里斯本登場,美國防長奧斯汀當日宣布,美國將協助澳洲於2025年前在當地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GMLRS),雙方亦表示會與中國進行接觸,但不是必然,除此之外,作為兩國加強軍事合作的一部分,美軍核動力潛艦接下來訪問澳洲水域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頻繁。

根據《路透》報導,本次會談是疫情後首次在澳洲舉辦,奧斯汀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與澳洲國防工業一同追求對雙邊都有利的倡議,這包含對澳洲承諾,在2025年前會協助澳洲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美方亦在透過簡化程序來加速澳洲取得彈藥的速度,近年來澳洲不斷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程度,以對抗更為武斷的中國。

《路透》指出,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說,「我們對於在澳洲一步步建立起導引武器及彈藥的計畫感到滿意」,他期許澳洲可以在兩年內就開始製造導引武器,當作是雙方集體工業合作的一部分,除了製造外,美國核動力潛艦接下來訪問澳洲水域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頻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