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下週二起影響台灣 西半部連4天水氣多

卡努颱風今天下午2點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卡努颱風今天下午2點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3/07/29 18:1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杜蘇芮颱風前腳剛走,卡努颱風接力生成,下週二到下週五全台受卡努影響,連4天水氣豐沛。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卡努預計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影響台灣的關鍵仍取決於下週一北轉的時間、角度。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卡努颱風中心今天下午2點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未來路徑預估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登陸中國華中一帶。

曾昭誠指出,卡努颱風將明顯影響台灣天氣,下週二、三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下週四、下週五,卡努離開以後,西南風仍持續為西南部帶來雨勢。

曾昭誠說,卡努目前屬於輕度颱風,正在逐漸增強當中,會先朝著北北西前進,下週一到了琉球海面附近後,受高壓伸展影響,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北方海面附近前進。因卡努轉向的海面環境有利颱風發展,下週一將增強到中度颱風。

而卡努距離台灣遠近取決於下週一轉向的角度而定,曾昭誠進一步說明,目前顯示預報誤差是在轉彎後持續擴大,因此轉向角度、時間是關鍵,而這取決於太平洋高壓西伸,若高壓向西伸展較多,轉向角度較大,卡努可能更偏向台灣;若高壓較早開始伸展,也容易使卡努較早轉向,進而更靠近台灣。

曾昭誠說,今明兩天受杜蘇芮颱風後續偏南風影響,台灣附近雲量多,整體環境比較潮濕,風場為偏東到東南風,為迎風面的恆春半島、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陣雨,西部沿海可能也有零星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