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發海警? 氣象局:後天轉向角度是關鍵

卡努颱風預計將逐漸靠近台灣北方海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卡努颱風預計將逐漸靠近台灣北方海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3/07/29 12:41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隨著杜蘇芮颱風遠離,台灣也逐漸擺脫颱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風勢今天上午已經轉弱,但因台灣仍吹東風到東南風,今明兩天水氣仍偏多,不過昨日卡努颱風接力形成,下週二開始,台灣恐再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曾昭誠指出,明天水氣仍比較偏多,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也偶有飄雨,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西半部、各地山區易有較大雨勢。

曾昭誠表示,後天水氣稍微減少,僅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資料顯示,卡努今早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2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6轉21公里,向北北西進行。

曾昭誠表示,自形成以來卡努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相比杜蘇芮的路徑更穩定,目前仍預計在台灣北部海面通過,不過通過時究竟距離台灣多遠?影響台灣程度多大?是否會發海警?都要等到時間接近,後天卡努轉向西北的角度、地點而定。

曾昭誠指出,卡努目前還是輕度颱風,預計後天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因颱風此次從北部靠近台灣,相對於杜蘇芮颱風的東南風至東風為東半部帶來較大雨勢,此次恐是西南風,將為北部、西半部帶來較大雨勢。

曾昭誠表示,卡努影響台灣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二、下週三,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則主要是午後雷陣雨的降雨,風力強度則要等颱風再靠近一點,才能準確預測。

曾昭誠指出,是否發布海警還需要等時間靠近才能更明確判斷,等到後天轉向西北後,前進方向更明朗,應該比較能夠判斷,但目前預估颱風中心登陸台灣機率機率相當低。(14:24更新)

下週二、下週三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供)

下週二、下週三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