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 參賽者爆警政署官員阻擋展示國旗

台灣先鋒者(圖擷自臉書)出發前往加拿大溫尼伯參加2023世界警消運動會。(圖擷自台灣先鋒者臉書)

台灣先鋒者(圖擷自臉書)出發前往加拿大溫尼伯參加2023世界警消運動會。(圖擷自台灣先鋒者臉書)

2023/07/29 16:21

相關新聞連結:
消防員參加國際比賽遭阻擾出示國旗 消促會:政府機關勿自我矮化
世界警消運動會爆官員阻擋展示國旗 警政署回應了
世界警消運動會遭爆警政署禁拿國旗 林右昌越洋指示:拿出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警消運動會(World Police & Fire Games)今年在加拿大溫尼伯市舉行,不少警消人員組隊參加,其中「台灣先鋒者」成員黃郁閔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所屬的團隊自費參加比賽,不料參加開幕式時拿出國旗,卻被自稱警政署官員阻止展示國旗,並放話威脅不要將事情傳回國內,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砲轟該名官員的態度與傲慢。

警政署回應,這次參賽依據主辦方事前的默契,採奧會模式,即持中華奧會會旗進場,自費參賽的消防同仁可能不了解這樣的過程,為避免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代表團人員才基於善意提醒,過程中因而產生誤解,代表團將再向自費參賽選手溝通說明。

黃郁閔在臉書PO文說,團隊「台灣先鋒者」成員都是自己上網報名、買機票、訂飯店、租車,自費且自假參與,其他使用公假自費、及公假公費的選手有較大的差別,團服也是自己設計的,上面就有中華民國旗跟Taiwan字樣,這次參加的項目有極限消防員、水帶車、跟個人賽柔術。

黃郁閔指出,因為消防署業務作業延宕拖延,導致機票價格飛漲,台灣先鋒者只好不跟團自費,而消防署被自己在粉專發文砲轟後,授旗典禮完全沒有找他們。

黃郁閔續指,在開幕式開始前,團隊成員早就知道開幕式地點在RBC convention centre而不是Canada life centre,所以準時到場,手持國旗跟多國代表合照,眾人也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連從中國移民到當地的華人也都非常支持。

直到搞不清楚集合地點的警政消防署帶隊官,穿著看不出哪國的美津濃運動服,拿著中國台北奧會旗進來,殊不知我們早已跟香港、馬來西亞、墨西哥、捷克、美國、巴西、加拿大等選手都合照一輪,連香港警察都支持我們使用國旗。而遭到禁賽的國家伊朗、北韓、俄羅斯,因警察迫害人權被禁賽,中國隊有報名但一直沒有人來,更讓我們放心了。

黃郁閔說,沒想到警政署官員到場後看到我們竟直接用手拍、碰觸我們手臂上的Taiwan 國旗,露出不適合、不好的表情,消防署長官圓場說我們自費自假沒有被管制。開幕式開始後,我們拿出國旗開始遊行,警政署長官就像看到紅燈右轉一樣,要求消防署長官讓我們收起國旗,我手機立刻開錄影,消防署長官自知這是有危險的,不敢吱聲退開。結果另一位更高層級的警政署官員讓另一位官員過來制止我們用國旗,並且出手拍掉我的手機,所以我沒有錄到影像,所幸其他團員有錄到。

當時對話︰

政署官員直接用軍警消行內最赤裸裸的威脅方式:「你哪個單位的?」

我回答:「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他也拿手機跟我對拍(我基層出身救護現場被用手機錄影幾百次根本沒在怕的)

我反問你哪個單位的,他說:「內政部警政署。」

陽哥問:「哪一個國家的警政署,為什麼不能拿國旗。」

他咕囔著什麼我們不懂、奧會模式、中國台北五環旗之類騙騙外行人的話,還威脅會被禁賽。

我們怒罵我們自費自假沒有使用公家任何資源,你不要在這邊叫我們幹嘛,事情不歡而散。而且中國隊根本沒出現。

黃郁閔在文末直言,警政署官員有放話希望這件事不要傳回國內,但當你說出最低階的嗆聲「你哪個單位」之後,不用溝通了吧,在遊行途中,有多名加拿大人為台灣歡呼,許多參加者不能拿國旗卻跑來跟我們的國旗合照。還有人喊Go Taiwan!FXXk China!聲援我們。最感動的是進場時,系統廣播Chinese Taipei,等我們進場隊伍都進來後,加拿大的主持人直接喊Team Taiwan,但長官只敢帶頭喊TPE!開幕式時,全場起立唱著加拿大國歌,滿場的加拿大旗幟讓我濕了眼眶。什麼時候台灣也能有自己不被打壓的旗幟、大聲唱出國歌的一天呢?

台灣先鋒者是一支由充滿熱忱的消防員組成的團隊,專注於消防員競技和戰術體能教學。主要目標是參加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中的極限消防員項目(Ultimate Firefighter),並為臺灣贏得獎牌。

警政署官員阻擾台灣先鋒者團隊秀出國旗。(圖擷自臉書)

警政署官員阻擾台灣先鋒者團隊秀出國旗。(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