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司機命案╱大圈仔供稱 李東亮接運

2005/07/06 06:00

〔記者王乙徹、曾鴻儒、楊政郡╱綜合報導〕來台犯下計程車司機命案的中國嫌犯曹宗華,昨天首度坦承在犯案前,是搭乘在逃的李東亮座車前往沙鹿,且警方掌握李某車輛疑似在棄屍時間點進出鰲峰山區,警方懷疑歹徒並非單純劫財,正全力追捕李東亮,落網的曹宗華及曹志平經依殺人罪嫌及違反國安法移送後被裁定羈押。

為何找上運將犯案?

專案小組清查發現,接應肖桓等3人的李東亮,曾在肖桓等偷渡前出境到過中國湖南,而肖桓與曹志平、曹宗華堂兄弟也有親戚關係,曹宗華等2人落網後供稱在李東亮的安排下,3人到台灣來「賺錢」,可是落網時身上只有幾百元人民幣,幾塊錢的台幣銅板,專案小組質疑他們如果為錢而來,應該不會找計程車司機下手,真正目的仍待追查。

曹宗華前天落網後,否認參與計程車司機命案,僅表示協助開車與棄屍,但昨日上午接受複訊時,首度吐露命案發生前,他和曹志平、肖桓一起搭乘在逃的李東亮座車,前往沙鹿四平街三角公園一帶,下車後李嫌離去,由肖桓與計程車司機陳錦成接洽後,招手要他及曹志平上車。

肖桓以童軍繩勒死人

曹志平則供稱,肖桓上車後要求司機按指定路線行駛,10分鐘不到,便告訴陳錦成「到了!」計程車才剛停妥在路邊,肖桓便以童軍繩將被害人活活勒斃,並載往山區綑綁、棄屍。

由於2人最新供詞與案情符合,且首度提及負責3人食宿的李東亮,案發前載運他們前往沙鹿,警方認為李東亮涉嫌重大。

警方指出,肖桓等人上月29日清晨4點多殺害陳錦成後棄屍鰲峰山區,從取得的監視錄影畫面中,一輛與李東亮座車相近的紅色車輛曾在4點半左右開上鰲峰山,並在5點多天微亮時下山,停留期間恰好與綑綁棄屍時間點吻合,且棄屍地點人跡罕至,應該有當地人帶路。警方透露,3嫌棄屍後到棄車的4個小時內,清水與梧棲地區各地監視器都拍到計程車行駛畫面,3人似乎在等待進一步指示。

而落網的曹宗華雙手刺有「龍」、「忍」、「OK」等字樣,警方判斷他在對岸也非善類,雖供稱來台打工,3人卻藏有一把制式九○手槍、3把刀械,但犯下殺人案後,竟又留下「現在唯一的事不再是錢而是回去」字樣,警方懷疑是受人指使,犯案後只想趕快回去,但究竟為何會找上陳錦成,已經成為警方偵辦重點。

熟悉沙鹿地區計程車司機排班情況的民眾則透露,陳錦成在案發前半年,曾傳出與人交往有異常情況,且外出排班時間從晚間8點多延至深夜12點多,雖因清泉崗陸戰旅北上林口駐紮影響軍人客層,是否因此影響陳錦成排班意願,不得而知,但半年來死者作息的確改變,加上曾經多次載送吸毒者與不良份子,很可能是因此步入險境。

警方追捕漏網之魚

根據曹宗華等人供詞,他們上月底在南部上岸時,同船偷渡者有20餘人,由於擔心此批來台的中國籍人士動機並不單純,台中縣警局昨日通令縣內警方,嚴密清查轄內中國籍人士,追捕漏網之魚。

計程車司機陳錦成家屬,經由媒體得知被害人是遭中國嫌犯殺害不敢置信,由於死者經法醫相驗有明顯遭毆打的瘀傷,右手虎口也有一道刀傷,嫌犯卻只稱使用童軍繩勒死,作案手段有出入,希望警方查個水落石出,還死者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