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勒死女友 攜12歲子上吊

台南市安南區一棟透天厝發生三屍命案。(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安南區一棟透天厝發生三屍命案。(記者王俊忠攝)

2008/06/2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驚傳3屍命案,中年男子陳進財疑因感情因素,先勒死年輕女友後,再偕12歲小兒子上吊自殺,陳某是否有加工殺害兒子的可能?檢警將解剖3人遺體查明死因。

警方了解,陳進財女友吳宜瑛有婚姻紀錄,吳女在93年初與一名吳姓男子結婚,於95年6月間離婚,並先後改過名字,從吳品香改為吳俞儀,再改為吳宜瑛。

赴中投資 賠了千萬

警方清查,陳進財祖產土地不少,最近陳進財新宅旁的舊宅土地,由陳進財兄弟賣給土城聖母廟,獲款數百萬元,陳進財分得土地款後再蓋新宅居住。多位親友說,陳進財的財務應沒問題!

不過,陳進財的大姊曾向旁人透露,前陣子弟弟曾到中國投資砂石業,賠了1千多萬元,財務陷困境,不知是否與他尋短有關。

陳進財兒子就讀的國小同學,昨天反映陳生22日在學校打球時即心神不寧,有些怪怪的!

1屋3屍 未留遺書

昨天下午近4時,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安南區一棟2樓透天民宅有人自殺,警、消到場發現房內有女子吳宜瑛(30歲)陳屍在床;屋主陳進財(51歲、綽號鼠仔)與12歲兒子雙雙上吊、死在更衣間。

警方在臥室內發現一些不明藥物與酒類,對於父子為何會一起上吊?警方頗感納悶,懷疑是陳進財先用酒類、藥物等外力使兒子失去意識、再加工自殺,死因將待檢警解剖釐清。

檢警表示,命案現場未找到遺書,吳女衣著完整躺在床上,脖子有明顯勒痕,臉部與枕頭有血跡,疑被陳進財用手或以繩子、枕頭勒到窒息身亡。

陳進財與其小兒子被發現以白色尼龍繩套住脖子,兩條尼龍繩分別繞過更衣間內的金屬掛衣橫桿,吊掛在臥房旁更衣間內。

警方說,臥室內無明顯打鬥痕跡,陳某父子無明顯外傷,加上門窗緊閉,他殺可能性不高。初步研判是陳進財先勒斃吳宜瑛,再偕同兒子上吊自殺。

家屬表示,22日晚間,陳進財打電話給姪子表示「23日有話要說」;昨晨4時許,陳進財找他的妹妹說:「要到中國一趟,要帶小兒子一起去。」並交代其妹妥善處理老家房屋事宜。

沒去上學 慘案曝光

陳進財姪子說,昨天上午,他到叔叔陳進財家,但陳家鐵門深鎖。學校老師則打電話給陳進財的妹妹,告知就讀小五的陳生沒到校上學。陳進財的妹妹立即與家人分頭尋找哥哥與外甥,因為陳家鐵門深鎖,親友多次叫門無人應門;昨天下午3時許,陳進財外甥等人破壞陳家車庫鐵門上方的鐵皮進入屋內,1樓客廳放著2樓房間鑰匙,陳某外甥等人拿鑰匙開房門,才發現這起3屍慘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