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逃亡 扮山頂洞人

2004/11/15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通緝犯王徽侯因為經常犯案,被父母逐出家門後,十年來除了坐牢之外,就住在新竹市十八尖山小廟的後方,下雨則躲進防空洞,儼然是「山頂洞人」的翻版。昨天凌晨警方略施小計誘出王嫌,才將他逮捕歸案,住進「規模較好」的監獄。

警方調查,卅三歲的通緝犯王徽侯曾因殺人未遂罪被判刑,日前才假釋出獄,但假釋期間又犯下竊盜案件,且被新竹地院判刑確定,依法須撤銷假釋入監服刑,但王某又屢傳不到,失去蹤影,因此新竹檢方上月十二日對他發佈通緝。

新竹市警局刑警隊偵六組接獲檢方通緝書,就到王某家中訪談,希望能從家屬口中得到一點線索,不料王家的人一看見警方,以為是市政府社會局的社工,還問「你們是要發便當給他嗎?」

警方這時乾脆來個將計就計,王家便立即與王徽侯聯繫,不久王某騎著腳踏車前來「領便當」,警方當場將他逮捕。

警方對王徽侯平日躲藏之處,相當有興趣,因為連家人都不知道他住在何處,只知道他「住在山上」,王某對外聯繫的唯一管道,全憑一支手機。

警方昨天凌晨押著王徽侯前往十八尖山一處小廟的後方,看見一張破舊的彈簧床,旁邊還有王某晾曬的衣物,他說友人送他手機,平日用電則是偷接小廟的電源,要洗澡也是趁深夜四下無人時,到廟旁的洗手台洗,外人以為他是遊民,而他也真的會到市區去,跟著遊民一起領社會局或慈善機構發的便當。

警方查出王嫌有殺人未遂、強盜、竊盜、傷害等前科,可謂犯案不斷,他自稱十年前被逐出家門後,除了坐牢之外,就一直住在十八尖山上,因為出獄後無家可歸,他還是選擇住在山上。

他說,即使睡在沒有屋頂的破床上,他也不以為意,萬一下雨就躲到附近防空洞內,前一陣子他曾到竹科找打零工的活,但還沒正式上班就被逮捕,不過他昨天也自嘲,要到監獄「去過好一點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