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新生 李麗君滿心感謝

2005/05/1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縣報導〕去年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協助赴俄羅斯整容的顏面燒燙傷女子李麗君,經二度赴俄治療之後,容顏膚質大有改善,尤其是雙眼最讓她滿意,因醫師是俄國人,所以手術後的容貌有點像俄羅斯人,昨天她在縣府社工人員表揚大會上,感謝這些年來社工員陪伴及大家的協助。

去年三月間,貝蒂威廉斯應副總統呂秀蓮邀請來台訪問,行程中安排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到高縣參觀「一家工場」身障者庇護工場,臨行前工場安排在其中工作的顏面燒傷少女李麗君獻上一束百合,威廉斯剎那間注意到麗君遭燒燙傷的容顏。

威廉斯當時仔細詢問李麗君燒燙傷的經過,並緊握著她的雙手告訴她,她在俄羅斯莫斯科有所她熟識的整容中心,在當地醫好了許多的患者,問她願不願意去試看看,所有的旅費、醫療費用都由她來負責。

經過外交部的安排協助,李麗君分別在去年六月、今年二月飛莫斯科,在俄國整型外科及美容研究中心接受兩次整容手術,第一次花了一個月,第二次一個半月,兩次交通、食宿、醫療手術費用超過台幣百萬元,都是由威廉斯居中牽線的「國際兒童援助基金會」及外交部負擔。

兩趟俄國行,為節省旅費的李麗君在沒有家人陪同之下前往,為表達她對俄國醫師的感謝,她帶著自己最拿手的手工壓花杯墊及卡片分贈給當地的醫護人員。

李麗君說,第一次前往一個月,動了四次手術,第二次一個半月作了五次,每次動刀過後,當麻藥漸漸退去,常強忍著疼痛看著窗外飄落的細雪,期待春天的到來。

俄國醫師九次開刀醫療,包括磨皮、植皮、眼部修整、還有紋眉,現在眼睛看起來不但睜大了不少,而且還有雙眼皮呢!加上修長的眉形,成了李麗君最滿意的部份。

由於整容的過程完全由俄羅斯醫師主導,也只能依照他們的審美觀進行手術,回台之後許多麗君的朋友都覺得,麗君看起來,有點像是俄羅斯娃娃。

這一路走來,李麗君最感謝家人及社工員的陪伴,在她最絕望的時刻,扭轉了她的想法,昨天在社工員表揚大會上她更勇敢的登台面對數百對注視她的眼神,向曾經協助過她的縣長楊秋興,及許許多多曾幫助過她的人們,說聲:「謝謝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