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空運「液態K毒」 冒名牌化妝水闖關

警方破壞沙發後取出夾藏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破壞沙發後取出夾藏的大麻花。(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3/29 05:30

60多公斤液態K毒 黑市價4百多萬

〔記者鄭景議、吳昇儒/綜合報導〕卅七歲萬國幫份子許哲豪,日前由荷蘭空運國內罕見黑市價約四百多萬元的六十多公斤「液態K他命」來台,並且偽裝成美容品牌大廠「卡尼爾」的化妝水試圖蒙混過關,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深入追查,查扣所有液態K他命並逮捕主嫌許男在內五人,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

刑局逮萬國幫份子許哲豪5人

警方調查,許男託人在荷蘭將六十多公斤的液態K他命分裝成一百四十罐,並偽裝成卡尼爾的化妝水透過航空郵包分兩批運送來台,第一批七十罐運送抵台時,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就通報刑事局警方有可疑包裹,警方經檢視後發現是液態K他命,當下就查扣毒品,並把內容物替換後讓包裹依正常程序送出,來查察毒品源頭。

警方發現,該批包裹先是運送到北市萬華區一老舊社區,寄送到社區警衛室後,再透過「Lala move」即時貨運快遞,托不知情的外送員將包裹運送到社子島偏僻河邊,由許男的手下取貨,因液態K他命還須經過蒸餾才可還原為可吸食的K他命,許男拿取包裹後還未馬上處理毒品,因此第一時間並未發現手中毒品早被警方掉包;許男過十數日後又透過同樣手法空運另外七十罐「液態K他命」來台,此次警方迅速收網,將所有毒品查扣,循線逮捕許男及協助處理毒品共犯。

警方表示,近日不少黑幫集團利用國外法制與台灣的差異,例如大麻在美加地區多數合法,k他命在比利時、荷蘭等歐洲國家合法,透過這些國家備料寄出毒包裹企圖闖關;警方此次已將相關情資同步通報國際刑警組織協處。

保三總隊獲報偵破進口沙發內藏2公斤大麻花

此外,保安警察第三總隊也查出,年僅十九歲的中國香港籍胡姓、徐姓男子去年十月底由友人安排搭機來台,打算在飯店幫毒販收取從美國寄出、夾藏在沙發中市價三百萬元的兩公斤大麻花,再依對方指示,轉交給下游,一旦事成,每人可賺取港幣五萬元(約新台幣二十萬五千元),海關人員在稽查時發現異狀通報警方,趁兩嫌收取包裹時在飯店將人逮捕。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人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刑事局查獲由荷蘭空運來台60多公斤「液態K他命」,逮捕萬國幫份子許哲豪等5人。 (記者鄭景議攝)

刑事局查獲由荷蘭空運來台60多公斤「液態K他命」,逮捕萬國幫份子許哲豪等5人。 (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