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血汗警察情況 警政署︰應是幹部問題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所長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所長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3/26 05:30

要求各警察機關正常請假、休假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女警請病假困難,檢查後發現已是罹癌末期,外界質疑是否是因員警勤務繁重致休假困難,對此警政署表示,近年來要求各級幹部合理編排勤務,推動正常休假,同仁因病或家有事情,均可正常請假,實務上並無休假困難情況。

曾任分局長的高階警官指出,警政署很重視員警勤休及請假權益,如有同仁因疾病、或甚至需照顧家人要請假,均可請長期病假或是侍親假,其缺額可由警備隊或其他單位支援,以往「血汗警察」的情況早不復見,會發生請假刁難狀況,應是幹部本身的個人問題。

警政署表示,每位同仁都是警察團隊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對於同仁的健康照護更是重視,各級主官(管)應將其視如家人,主動關注同仁身心與家庭狀況,且秉持同理心衡酌同意個人請假需求;如遇同仁身心健康問題,也應主動關心慰問,提供適度協助,以降低員警執勤壓力。

警政署強調,因應司法院釋字七八五號解釋及公務員服務法、公務人員保障法等相關規定,內政部已修正核定訂定新勤休規定,並要求各警察機關應推動合理勤務時數編排、強化跨單位警力支援,務必確保同仁健康權前提下妥適規劃勤務執行,且應編排充足休息時間,以兼顧員警健康及治安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