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所長刁難不准病假 女警檢查竟是癌末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新北江翠派出所所長黃俊龍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資料照)

基層同仁為癌末女警發聲,指控新北江翠派出所所長黃俊龍不准病假。(記者徐聖倫翻攝、資料照)

2024/03/26 05:30

「靠北police」爆料披露 基層撻伐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一名女警因身體劇痛不適,向所長黃俊龍請假看病卻遭刁難,要她「自行找代理人」,女警經同仁協助改班去醫院檢查,發現竟已罹癌四期,此事前天在臉書「靠北police」披露,引來基層撻伐。海山分局昨指出,經主動調查後發現,所長雖核予病假,卻一再要求找職務代理人,未具同理心,領導統御方面有明顯問題,不排除調整其職務。

所長黃俊龍 要她「自行找代理人」

據指控,該女警上月廿日上班時感到身體多處劇痛,向所長黃俊龍表示需請假就醫,所長疑認為女警裝病,一開始不予准假;所內排班同仁見女同事身體不適,主動協助女警改班表,讓她去醫院檢查。

沒想到一檢查竟發現女警已是癌症四期,由於女警丈夫也在新北市警局工作,發生這種事讓不少同事都為這對夫妻感到難受,前日在匿名專頁「靠北police」為他們發聲,指控黃姓所長不讓患病部屬請假,還百般刁難。

海山警分局調查︰不排除調離主管職

海山警分局主動調查,發現女警當天確實臨時請假,所長卻對女警說出:「要請病假可以,但請妳自行找職務代理人」,分局指出,所長在緊急狀況下應協助同仁,並非不近人情地要同仁自己想辦法,此做法確有疏失。有同仁私下表示,黃員領導統御較為嚴格,很在乎所內同仁的工作表現及績效,且有些不近人情,海山分局強調,黃員雖未明確違反相關規定,但領導統御確實有問題,將視情況進行職務調整,不排除調離主管職。

女警開刀後恢復良好 警方將協助復原

海山分局後續關注女警狀況,由於女警本月初開刀後恢復狀況良好,正、副分局長均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將持續協助女警復原,同時也會加強派出所長教育訓練,提醒他們要時時注意所內同仁狀況,多加關懷,將同仁當成自己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