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徵人力派遣 竟得出幫派任務

宜蘭縣蘇花公路邊坡一具無名男屍,經檢警抽絲剝繭,追到身分。(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縣蘇花公路邊坡一具無名男屍,經檢警抽絲剝繭,追到身分。(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4/02/24 05:30

信堂以宮廟神壇當據點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宜蘭蘇花公路山區發生棄屍案,警方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從花蓮一路查到桃園,鎖定以竹聯幫信堂組長林碩葳為首的犯罪組織,發現該組織承租桃園一處透天厝為據點,在一樓設置宮廟神壇,平時從事人力派遣、練習陣頭及參與陣頭活動,但當幫派需要人力「出任務」時,人力派遣公司搖身一變就成了該幫的「人力部隊」。

南桃園為大本營 還販毒

據了解,竹聯幫信堂在台北、桃園、台南都有混跡,目前以南桃園為大本營,吸收少年和無業的年輕人加入組織,經濟來源還包括販運毒品等。

檢警追查,本案被害人簡男應徵工作成為人力派遣公司的臨時工後,住在林男承租的透天厝,除節省住宿費,也可隨時接派遣工作;正因他吃住都在以林男為首的據點,幫派核心分子希望要完全聽命行事,但簡男已二十八歲,不是少年,因此常頂嘴,以致成為「目標」,動輒以他犯錯為由,使用棍棒私刑教訓,動手者為了避免出人命,會集中毆打四肢,沒想到上月十八日凌虐得太超過,竟把活生生的簡男虐死。

棄屍後轉移陣地 仍被逮

案發後林男等人完成棄屍,為防警方追上門,還轉移據點到另一處透天厝,同樣在一樓設置神壇,繼續從事人力派遣生意與練習陣頭,裝做沒事;但這些小動作躲不過警方的法眼,仍將一干人緝獲。

近年信堂犯行不少,信堂承信會陳姓副會長,去年初涉及桃園市平鎮區黑幫成員衝進校園打人事件,檢警進而揪出朱姓會長涉招募少年入幫;去年一月信堂李姓成員販毒,警方也循線追到桃園將他逮捕,起獲高達一千四百公斤的K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