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法葉艦弊案 汪傳浦家帳戶孳息134億沒收確定

已故軍火商汪傳浦拉法葉艦案收取回扣,最高法院裁定沒收其妻與子女海外帳戶的孳息134億餘元確定。(資料照)

已故軍火商汪傳浦拉法葉艦案收取回扣,最高法院裁定沒收其妻與子女海外帳戶的孳息134億餘元確定。(資料照)

2024/02/22 05:30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台北報導〕我國檢方針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聲請沒收已故軍火商汪傳浦的犯罪所得本息,最高法院先前已裁准沒收本金四億八七一九萬餘美元確定,最高法院昨再駁回汪家人第二度提出的「再抗告」,確定沒收四億二九五八萬美元(約一三四億台幣)孳息至執行為止,全案落幕。

本案跨國追贓歷時廿一年,列支敦斯登、瑞士去年各將一一○三萬美元、一億三八四萬美元贓款匯至台北地檢署專戶;北檢將持續透過法務部向瑞士等國協商返還。汪的家人曾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判定沒收新制合憲。

我國於一九八九年起向法國湯姆笙公司以廿五億美元採購六艘拉法葉艦,汪男違法收受回扣四億餘美元,匯入汪男與其公司的瑞士一家銀行帳戶,之後匯至其妻與四子女分散在六國的帳戶,再轉匯英美法等九國。

汪於二○一五年一月死亡,前特偵組聲請沒收犯罪所得,本金於二○二一年確定沒收,孳息方面更二審去年七月裁准沒收,昨天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