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索賄喝花酒 陳凱凌二審改判6年5月

2024/02/01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被控涉嫌利用經手七股工業區等開發案,向廠商索賄、索求喝花酒及性招待,獲取不正當利益一九八萬多元,且以買豪宅名義,夥建商、代銷公司向銀行超貸三三八萬元,一審依貪污、詐欺、洗錢等五罪合併判刑八年,褫奪公權五年;高分院昨改依四罪判他應執行六年五月、褫奪公權五年,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凱凌從二○二○年起擔任南市經發局長,對工業區開發有規劃決策權,利用這機會向有黃姓業者詐稱可協助取得工程,黃男前後交付一百八十萬元現金,也支付陳上酒店十八萬九千一百元花費。陳凱凌也與建商、代銷公司共謀抬高其所購買豪宅的售價,向彰化銀行超貸約三三八萬元;此外,為隱匿上述犯罪所得,分次將二百萬元現金交給不知情的陳姓友人;而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因檢方漏算陳名下有多筆收入,總額達八百八十二萬多元,遠超過檢方所說陳無法說明來源的二二六萬多元,所以這部分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