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國二生帶刀割傷同學 受害家長:絕不和解

本月九日台南市一所國中也傳出一名國二男同學帶刀進校,還以「對刀的鋒利程度感到好奇」為由,造成一名不同班的男同學遭割劃受傷;受害學生的母親報案後,台南市警二分局立即介入調查,將案件移請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 (資料照,台南市警局提供)

本月九日台南市一所國中也傳出一名國二男同學帶刀進校,還以「對刀的鋒利程度感到好奇」為由,造成一名不同班的男同學遭割劃受傷;受害學生的母親報案後,台南市警二分局立即介入調查,將案件移請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 (資料照,台南市警局提供)

2024/01/14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十二月間,新北市發生就讀國三的「乾哥」郭姓男學生持彈簧刀刺死同學的校園喋血案,引發各界對於校園安全的疑慮,以及校方可否對學生「搜身」等議論,也促使政府展開強化校安網的各項改革。值此民眾高度關心校安之際,本月九日台南市一所國中也傳出一名國二男同學帶刀進校,還以「對刀的鋒利程度感到好奇」為由,造成一名不同班的男同學遭割劃受傷;受害學生的母親難以接受,除強調「絕不和解」外,也呼籲校方、家長不能姑息校園暴力問題。

受害生的母親報案後,台南市警二分局立即介入調查,將案件移請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校方不能姑息校園暴力

初步調查顯示,攜帶摺疊刀進校的吳姓學生,與受害學生為同年級不同班的同學,吳少出於好奇透過網路買刀,並首次將刀子帶到學校,事發後,警方與學校密切合作,關注受害學生的心理狀態,並積極參與後續處置工作。

傷口長達10公分 不敢上學

由於是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的案件,警方與司法單位對相關案情未多作說明,但受害生的母親無法釋懷,把過程PO上臉書,希望其他家長注意。她表示,案發後孩子說傷口是被樹枝劃傷,一開始也相信孩子說法,直到進一步詢問班導師,才得知真相。

該生母親認為,新北市發生學生用彈簧刀刺死同學,沒想到她的孩子也遇到類似事件,造成手臂約十公分長傷口,讓她感到震驚和不可接受,事後孩子受到極大心理創傷,不敢再去上學,甚至夜間做惡夢,她對學校的處理態度也有所不滿。

警方表示,雖然知道各校有高風險少年,但在少年沒犯罪前,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沒有強制力讓高風險少年不去學校上課,只能不斷的輔導、探訪,希望立法、司法單位能訂定合理的處理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