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吞黑幫300萬詐款 友淪替死鬼 電擊逼債

新北警方在新北八里救出林姓肉票,逮獲吳姓、賴姓等4名嫌犯。 (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警方在新北八里救出林姓肉票,逮獲吳姓、賴姓等4名嫌犯。 (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11/21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四海幫海巨堂成員吳易昇、賴建宏懷疑林男與他介紹的車手阿志合謀黑吃黑,侵占三百萬詐騙贓款後失聯,將林男從桃園強押上車,載到三百餘公里外的屏東摩鐵拘禁、毆打,為躲避查緝,再把林男帶到新北市八里一處摩鐵繼續毆打、電擊成傷,林男乘隙報警,新北市警方攻堅救出林男,逮捕吳姓、賴姓、朱姓及謝姓男子共四嫌,續追犯案動機、幕後集團。

警方調查,卅四歲男子吳易昇與同年的賴建宏經營詐騙集團,兩嫌十四日下午約林男到桃園八德談判,隨即夥同十八歲謝男及十九歲朱男,強押林男上車,將他蒙眼、綑綁雙手,押到屏東一間摩鐵三天後,因擔心行蹤遭掌握,十七日再帶著林男重返新北,載到新北市八里一處摩鐵囚禁。

據了解,吳、賴兩嫌為逼阿志出面還錢,押走林男期間持續毆打、電擊,要林男聯繫阿志出面未果,眾嫌反倒變本加厲凌虐、電昏林男再潑水叫醒,強逼他簽下三百萬元本票。

林男簽下本票後,眾嫌放鬆警戒,林男乘隙於十八日凌晨二時許報警,告知警方他遭綁架、且被迫強簽本票,淡水警方追查出林男最後通話處在淡水,但到附近查找未果;之後再到林男住處尋找線索,從林男室友楊男處得知林男當天騎車到八德,從他車牌回溯,追出歹徒車牌。

林男遭虐險沒命 警救出 逮4嫌

警方追查發現,歹徒為躲避查緝,不斷更換車輛,但警方掌握押人進入八里摩鐵的犯案車輛車牌,及被害人林男手機定位,確認嫌犯藏身該處,攻堅逮人;吳嫌、賴嫌落網後辯稱,因阿志積欠兩人三百萬元,找林男代為聯繫阿志,並未施暴;而林男則指控遭押走四天以來,遭到凌虐,真的擔心自己會沒命,幸虧及時獲救。

據了解,警方對帶頭的吳、賴兩嫌供詞存疑,初步朝詐團車手黑吃黑引發糾紛偵辦,昨將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送辦,持續追查關係人阿志,進一步釐清全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