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劣質肥料製私菸 逾5萬包流市面

私菸工廠隱身在東勢民宅。(讀者提供)

私菸工廠隱身在東勢民宅。(讀者提供)

2023/08/27 05:30

海巡扣10公噸菸絲及散菸 可製52萬包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發覺市面上出現自創品牌私菸,循線在雲林縣東勢鄉、台中市豐原區破獲兩座大型私菸工廠,無良黑心集團竟進口非洲及越南的劣質肥料來產製私菸,起獲高達十公噸菸絲及大批散菸,約可分裝五十二萬餘包成品,估計市值逾兩千萬元;辦案人員推估犯案半年來,至少流出上百箱、每箱五百包私菸,將四名到案嫌犯送辦。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昨至海巡署中部分署檢視贓物。鄭文燦說,劣質下腳料連當地工廠都淘汰,菸盒健康警語也是假的,尼古丁及精油未經檢驗,嚴重危害國人健康;鄭強調,去年起執法單位陸續查獲十座私菸廠,菸品健康捐逃漏近兩億元稅金。

流通中部夜市、檳榔攤 每包10倍暴利

台中查緝隊追查,私菸集團利用堆肥加入菸葉梗防蟲之便,進口劣料自製偽菸,非仿冒市面菸品,每包售價低於五十元,主要流通於中部鄉間雜貨店、夜市及檳榔攤;肥料進口成本每公噸不到兩百萬元,換算每包私菸獲利超過十倍。

海巡人員先在雲林一帶檳榔攤發現私菸,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經近半年跟監,本月十六、十七日查獲卅三歲游姓主嫌,四十九歲許姓、卅四歲楊姓共犯,僱用四十九歲越南籍逃逸移工產製偽劣菸品。

製菸據點多在偏僻農舍,廠內腐敗培養土極臭,需用酒精及香精除味,菸絲未消毒就裁切、捲菸、包裝、包膜,並在七個月內更換三處工廠躲避查緝;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法辦及裁處。

※吸菸有害健康※

私菸工廠環境惡劣,腐敗菸絲傾倒在地。(讀者提供)

私菸工廠環境惡劣,腐敗菸絲傾倒在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