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華爾街之狼 警破股票詐團 查扣房產豪車

警方查扣詐團印製的「投資評估報告書」,宣稱他們賣的的是台積電配合公司的股票。(圖: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詐團印製的「投資評估報告書」,宣稱他們賣的的是台積電配合公司的股票。(圖:警方提供)

2023/08/12 05:30

誘買未上市股票 不法獲利近3千萬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偵破一起類似電影「華爾街之狼」手法的行銷未上市櫃股票詐騙案,該集團低價購進小公司股票,宣稱是綠電、台積電的重要配合廠商,股票即將上市,屆時可大漲十倍多,等到民眾投資買股後就斷話失聯;警方逮捕蔡姓女首腦、現場負責人陳女等二十七人,估計集團一年獲利二八七二萬元,已查扣蔡女的二千多萬元房子、二輛豪車、陳女的一千多萬元公寓,台中地檢署複訊後將集團四名高層聲押禁見獲准,全案依詐欺、違反證券交易法、組織犯罪等偵辦中。

逮捕27嫌犯 4名集團高層羈押禁見

電偵大隊調查,四十二歲蔡女是集團幕後主使,三十八歲陳女任機房負責人,招募員工以投資顧問公司專員的名義,透過電話亂槍打鳥向民眾推銷未上市櫃公司股票,民眾上當購買後,再派出車手取款。

警方表示,該詐團以每張兩萬元收購某未上市櫃公司的股票,對被害人宣稱是綠電、台積電的重要配合廠商,以每張十萬至十二萬元轉售受害者,強調未來將漲至每張二百萬至二百二十萬元,不少被害人未查證就買下,後來才發現只是水餃雞蛋股。

警方查出集團從二○二一年八月開始行騙,有二十七人受害,至去年九月的不法所得約二八七二萬元;案發時,蔡女緊急將犯罪後買下的新北三重區房屋,及保時捷、Land Rover名車各一輛,過戶給女閨密,仍被警方查扣,另起獲現金四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