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相中 冒名行騙 好好證券:兩招識破冒牌貨

詐騙集團假冒成好好證券營業員,騙民眾下載假的好好證券APP。(好好證券提供)

詐騙集團假冒成好好證券營業員,騙民眾下載假的好好證券APP。(好好證券提供)

2023/07/20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知名證券經紀商「好好證券」,是台灣第一家金融科技沙盒落地金融業者,其成長迅速、穩健,引發各界關注;不過,詐騙集團也因此「相中」好好證券,冒名好好證券再以話術行騙。對此,好好證券呼籲,要謹記兩招,就能辨別對方是否為「冒牌貨」,避免受騙。

專營基金買賣 無台股交易服務

好好證券指出,這兩招分別為好好證券專營基金買賣,完全不提供台股交易服務,更不會有「台股推薦」或「個股抽籤」;第二招是好好證券為「純網路證券商」,沒配置營業員,不會派營業員與投資人推銷。因此,只要有人自稱好好證券營業員、謊稱有股票內線、保證抽到股票,絕對是詐騙。

純網路證券商 無配置營業員

今年五月,好好證券陸續發現有詐騙集團假冒好好證券之名,在LINE群組中以多人合作方式,謊稱有明牌、內線,用圖文營造獲利假象,騙民眾要先儲值才能買股,再以匯錢到人頭帳戶或面交詐財。詐團為取信民眾,還會謊稱「不能致電好好證券查證,這是高層內部秘密」。

成立反詐騙專責小組 陪同報案

好好證券說,有些被害民眾發覺不對打電話查證才發現被騙;儘管被害民眾非好好證券客戶,但為了幫助他們、打擊詐騙,好好證券在上月成立「反詐騙專責小組」,派法務人員陪同多位被害人到刑事局報案,同時也對詐團冒用好好證券提出侵權告訴。

為釐清該詐團運作方式並蒐證,好好證券透過瞭解被害人提供的受騙過程,發現詐團設計假的好好證券APP,盜用好好證券logo設立冒牌「客服中心」;期間有被害人指出對方是詐騙,貼出「正牌」好好證券打擊冒名詐騙的聲明,沒想到詐團居然回覆「外頭很多詐騙,冒名我們」,行徑相當惡劣。

好好證券強調,公司業務不涉及台股交易、無股票抽籤、不會派營業員推銷,也不會讓客戶把錢匯到個人戶頭或面交。民眾只要接到非官方的 Line帳號、非官方電話,極有可能是詐騙,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今年六月,台北市警方逮捕冒充「好好證券」的假投資詐騙田姓車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