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印出一把槍 新科技成治安隱憂

警方循線查緝時,李嫌正在使用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查緝時,李嫌正在使用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警方提供)

2023/01/18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破獲國內首件3D列印製造槍械案,警方專案小組調查,一台3D列印機僅萬元就可購得,網路上列印槍支的組圖又多,有心人士很容易獲得,且一把長槍只需二至三天即可列印完成,裝上槍管後,殺傷力與一般槍支無異,成為危害治安的隱憂。

警方表示,3D列印技術是將機台連結電腦,將設計圖透過機械手臂,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可應用在醫療、交通、穿著各面,國外也開始以3D列印技術用於打造槍枝。

警方指出,李姓男子買來3D列印器材,從網路上截取長槍模組的圖像後,再用3D列印塑膠原料製造槍身,並且將相關的槍枝零組件嵌入3D槍身即完成可擊發子彈的長槍。警方搜索時,提到要將3D列印的長槍,送往刑事局鑑定是否具殺傷力,李男聽到後,還面露得意說「不用鑑定了,一定有殺傷力」。

試射桶彈殼 證明製造成功

李還坦言,試射桶內的六十五顆已擊發彈殼,就是來自於他製造的二把列印長槍完成品的試射成果;警方憂心表示,可見3D列印槍枝已成為安全隱患,值得關注並強力查緝防杜。

李嫌自製的「試槍桶」。(警方提供)

李嫌自製的「試槍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