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轉化3部曲/最初買簿→拐騙軟禁→凶殘虐殺

主嫌張家豪與其旗下成員共8人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主嫌張家豪與其旗下成員共8人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11/05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柬埔寨詐騙集團囚禁凌虐豬仔手法,竟然被全套複製、搬來台灣上演!詐騙集團為了收集人頭帳戶,從早期的花錢收買、到軟禁人頭,再到如今強行囚禁、凶殘虐打等,轉化的三部曲,一部比一部狠毒,令人不寒而慄。

新北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蔡洺彥表示,早年詐團多半以購買人頭帳戶作為洗錢之用,由於二○一七年以前,詐欺罪刑責為五年以下,加上賣人頭帳戶的民眾,被逮來多半稱「不知情」,甚至做完筆錄不須隨案至地檢署,直接請回等通知書,所以當時賣帳戶的人非常多。

自政府強力打詐以來,二○一七年後立法院三讀通過詐欺集團為組織犯罪,刑責拉高到三十年、併科罰金一億元以下,加上警方加強查緝力道,配合政府單位極力宣導防詐,讓想賣帳戶的人,發覺為了小錢會犯下不輕的罪,甚至還要賠償詐騙被害人,對賣帳戶望之卻步。

詐團收簿遇阻,改以欺騙手法,PO出打工資訊,吸引失業、缺錢被害人上鉤,把人騙來後,仍利誘交出帳戶,但只是軟禁,遭軟禁者除了不准離去,有吃有喝有睡,等帳戶有贓款匯入、完成「任務」就放人。

後來詐團因為「入不敷出」,收集的帳戶始終不夠支出,加上受騙者懂得更多自保手段,以及有柬埔寨詐團的手法在前,國內詐團心一橫,開始PO出吸引力更高的假求職訊息,一旦有人被騙帶著證件前來應職,直接來硬的強逼交出證件、帳戶,不從著就凌虐痛打,手法愈加殘暴,終至釀出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