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Kday員工跳槽對手Klook/前經理涉竊密30萬交保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說明知名旅遊公司竊取競爭對手營業秘密的手法。(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說明知名旅遊公司竊取競爭對手營業秘密的手法。(調查局提供)

2022/09/0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近年我國企業內部營業秘密遭竊事件頻傳,調查局獲報,知名旅遊公司Klook涉嫌利用競爭對手KKday的離職員工,蒐集內部資訊及系統漏洞,進行商業滲透及竊取營業秘密;台北地檢署依妨害電腦使用及洩漏工商秘密等罪,諭令跳槽Klook當資深副總監的KKday前經理陳鈞暘卅萬元交保、另兩名Klook涉案員工,陳柏安十萬元交保、孫儀芬三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原任職KKday的陳鈞暘,在職期間即開始蒐集公司的內部資訊、密碼及系統漏洞,他於二O一九年離職後,涉嫌帶槍投靠前東家的競爭對手Klook,將前東家的系統漏洞及內部資訊,洩露給Klook員工陳柏安、孫儀芬。

檢調查出,陳柏安、孫儀芬從陳鈞暘那處,取得KKday的系統漏洞等資訊後,自去年開始,涉嫌不法登入KKday的系統,竊取KKday合作廠商名稱、商品名稱、銷售數量、成本金額、客戶流量分析等商業機密的資料,嚴重侵害KKday的權益。

KKday向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檢舉

本案起源於KKday進行內部資安稽核時,發現該公司的營運系統遭外人非法登入,且包括合作廠商名稱等營業秘密遭竊取,因此向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提出檢舉,資安站與KKday合作,清查該公司內部系統連線紀錄,發現已離職的陳鈞暘涉有重嫌,因而報請北檢指揮,於上月廿九日兵分四路搜索、查扣非法竊取資料及大量涉案數位證物後,約談陳某等五人,北檢訊後諭令三人交保。

調查局資安站呼籲,企業應提升資安意識及資安防護能量,加強關注內部資訊系統登入情形及異常流量,強化資料庫的存取控管機制,避免遭不法人士利用商業滲透、系統漏洞等手法,竊取營業秘密等內部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