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獲救台人︰不清楚轉到泰國後會被帶去哪?

台灣及泰國政府跨國救援,前晚在機場接
回9名被害人。 (資料照)

謝姓兄弟差點遭賣到柬埔寨,擁抱感謝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救援。(張雪如提供)

台灣及泰國政府跨國救援,前晚在機場接 回9名被害人。 (資料照) 謝姓兄弟差點遭賣到柬埔寨,擁抱感謝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救援。(張雪如提供)

2022/08/16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人被誘騙販運至柬埔寨等國,慘遭囚禁從事詐騙案件頻傳,台、泰政府前天聯手在曼谷蘇旺納普機場救出九名台灣人,

九人返台後歷經一天訊問,昨天拖著行李、累癱在桃園地檢署補眠,其中,卅歲的林姓男子受訪稱,事前大家也不清楚轉到泰國後,要被帶往何方,並說,以後不會碰這種工作了。

談到「海外工作經驗」,林男說,自己原本在餐飲業工作近十年,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無意間在臉書看到應徵海外從事文書工作、每月四萬元的訊息,他覺得薪資不錯又可出國,也不覺得到東南亞地區工作有什麼問題,就前往應徵,機票錢由對方出資,當時他與幾個台灣人一起搭機前往,抵達後有專人專車前來接送,他被載往金邊一處山上,實際地點並不清楚。

林男指出,被安排工作的地點很像度假村,一棟一棟的建築物,還有戶外球場,每天固定上下班,「上班時真的就是作文書啊」,負責在網路PO徵才訊息,主要以華語人士為主,也有馬來西亞人,下班可自由活動、打球,三餐提供像是自助餐。

他說,住的話大概三人一房,除行動比較不自由,山區交通也不方便,但因近來頻傳囚禁、凌虐等訊息,「我們其實也會怕」,當要被帶往泰國時,有同行者發出求救訊號,因此一抵達泰國就被救回台灣。

至於薪資報酬,林男說,他工作約一個月,一開始有拿到三百元美元生活費,但還沒有到對方約定的領薪日就被救回台灣;林男坦言雖然他沒碰到遭囚禁、凌虐,但因為已有不少受害者,之後不會碰這種工作了。

另名被害人則說,他也是看到網路訊息應徵的,一開始先去柬埔寨,待了不到一個月,但在那邊過得還好,沒有像新聞說的那樣,就是做簡單的電腦打字、幫忙招募員工等工作,但到了泰國要被轉到緬甸,他們不知情,「公司」也沒跟他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